手机版
1 1 1

实践去圆我的梦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姑塘镇人民政府 王太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曾经是一名小学教师,曾经站在神圣的三尺讲台上用一篇篇印在书本上生动的课文来告诉我的学生们什么是真善美,也用一个个生动震撼的革命故事来讲述什么是爱国主义、什么是团结精神。还记得革命历史课文《灯光》中“赶明儿胜利了,咱们也能用上电灯,让孩子们都在那样亮的灯光底下学习,该多好啊!”的这句话,我想就是因为一个个革命先辈对新中国充满美好梦想,才会赢得一场场战争的胜利,我们才会拥有如今欣欣向荣的新中国。

那时候的我对中国梦想、信念的体会更多的是停留在书本上,停留在历史的长河中。

现在的我已经在基层政府工作了三年。三年来,有很多以前不曾在教师工作岗位上的感受和体会。每天面对朴实的群众,面对能够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的工作时,更多的是一份珍惜、一份责任。

基层的工作是繁杂的,不仅仅需要的是工作能力,更多需要的是极大的工作耐心和坚定的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我所从事的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每次下村到建设点和群众交流如何建设美丽村庄的时候,都能从他们高涨的热情中感受到他们对于美好新家园的梦想,这种感受让我更加努力的去为他们的梦想添砖加瓦,因为我在这种感受中寻找到了存在感,这不再是出现在书本上的理论,而是实实在在的能够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的梦想成真。

实现梦想总是伴有艰辛。每次遇到工作困难的时候,我总是去想想曾经教过的课文,课文中那些勇敢面对困难,用坚定的信念和毅力走出困难的英雄们激励着我,不被困难打倒,继续带着我的梦想前进。

当看到一条条便路不再泥泞满腿,一个个村庄青山绿水,一个个群众笑容满面的时候,我的心里万分舒畅,因为我离我的梦想又走近了一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4: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