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甘肃省康县第二中学初一(1)班 蒋潮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梦想如果是水,那么国家就是船;梦想如果是一片肥沃的土壤,那么国家就是土壤上生长的农作物;梦想如果是树,那么国家就是树上的果实;梦想如果是天空,那么国家就是天空飞向的鸟儿……可见每个人的梦想是和国家密不可分的。梦大国强,梦小国弱,没梦国亡。

如果梦想只是为了自己的将来,而不为他人,那么他的梦想是自私的;如果梦想是为他人,那么他的梦想是无私的;如果梦想是为国家为社会,那么他的梦想是伟大的;如果梦想遥远不可实现,那么他的梦想是好高骛远的。

梦想可大可小。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军人,不图名利,但求保家卫国,不求官大,但求国泰民安。我的梦虽小,但可以实现;我的梦虽小,但却是无私的,伟大的。

梦想是无价的。梦想既是自己的本钱,又是国家的本钱。有了本钱,生意好做,没了本钱,谈何赚钱。

只要每个人自立自强,追逐梦想,我们的国家就会富强。国家的梦就是让每个中国人幸福,国家的梦也就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一个国家塑成千万个你我,静脉是梦想,动脉是行动。我的梦实现之时,也就是中国腾飞之日。我的梦,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5: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