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甘肃省康县第二中学高一(3)班 王浩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滔滔不绝的江水,连绵不断的山脉,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透逸,祖国的胸怀无比宽广。在这个美丽的地方 有我们最初的梦想。

青龙山的脚下河水在淅淅沥沥的流着,她见证着新中国60年沧桑变迁。回眸6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一条社会主义建设的光明大道。在这条道路上,我们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战胜了各种天灾人祸,用我们的心血和汗水,开创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回眸60年,新中国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新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中国这个巨大的“睡狮”已逐渐苏醒……

祖国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13亿炎黄子孙正朝着一个民主、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迈进。2020年,我国将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到本世纪中途,在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时候,基本实现现代化。我是一位90高中生。我国现代化宏伟目标的重担就落在我们身上。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奋发努力学习,做一个祖国急需的有用之才,为实现祖国现代化贡献自已的力量。有志者,事竞成。少年强,中国强。同学们,我们是中华少年,我们有责任使祖国更强大。

亲爱的祖国,放心吧!中华少年正向您走来。

“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吸收五千年的磁场,习惯了后发制人,赢得了国际承认”听着一曲李宇春的《少年中国》我不禁想起了祖国那一断沧桑的历史……

爱国情怀在我们心中一次一次的被激起,如果我是一棵小草,我愿意为我的祖国献上我一闪而逝的青春。南飞的大雁,总是要回头,无论走多远,无论身在何处,如果我死去请把我的灵魂带回我最初的港湾——落叶归根是中华民族的信念。

每当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的时候,无穷的遐想冲击着我的大脑,2008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让世人见证了中国的成长。曾经被蹂躏的国土从此不再脆弱,因为沉睡的的中国早已苏醒。

祖国,你已走过了不平凡的六十年,像一个婴儿长成了少年。今日你充满活力,朝气蓬勃,一个强盛的中国将屹立在世界东方。这一切都不是梦。

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我们期待下一个盛唐。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5: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