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同心共筑青春梦 梦想在社区展翅飞翔

重庆市渝北区双龙湖街道凯歌路社区 周传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一个大家都熟悉的字眼,梦是一种谁也缺不了的动力,人生如船,梦想是帆,一个人需要梦,一个团队需要梦,一个国家更需要梦。

2013年5月4日,习总书记在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在我们基层干部队伍里面有着这样一群敢于勇力潮头、直面挑战、时刻保持高昂激情和雷厉风行的年轻队伍,它就是凯歌路社区。我们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干部,平凡的岗位,深化了我们的生活,铸就了我们青春的梦想。

凯歌路社区共有10人,我们平均年龄27岁,是一支充满激情、活力的队伍。我们心系社区、不辱使命,在这里,我们风雨兼程,共同走过,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我们社区工作者的身影。我们为社区和谐建设添砖加瓦,为百姓家庭和睦苦口婆心,为邻里和谐不辞辛劳,为社会安宁孜孜以求。

也许你会认为社区是一个多么光鲜、靓丽的工作,然而我们背后的辛酸,也许会让你潸然泪下。凯歌路社区地处双龙湖街道和回兴街道的交界处,同时又是我区的最老的社区,其社辖区人员复杂,流动性大,社区主要是单体楼,其遗留问题多。为了社区的安定,居民的利益,我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分男女、不分昼夜。文明城区建设时的我们,坚守在烈日下,皮肤被晒得黝黑,更有甚者晒破了皮,但我们依然在坚守。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坚持巡逻,手脚冻的冰冷,但我们依然在坚持。虽然不能陪家人看春节联欢晚会,不能陪家人倒数新年,我们从不抱怨,从不诉苦;面群群众的不理解,我们从不埋怨,微笑面对。虽然经历了诸多艰辛,可却有效保的证了辖区的安全,邻里间的和睦,群众的幸福,我们无怨无悔。

朋友们,为了我们青春的梦想,我们要立足岗位,努力拼搏,用无悔的忠诚,与坚定的信仰,履行着一名社区干部的职责。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身为社区干部,我们会牢记组织的重托,我们会谨记广大人民群众的希望,我相信用我们的汗水与真诚一定能够实现青春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1: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