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幸福的引路人

四川省成都市委组织部 文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乐付关心关爱弱势群众(左一)

张乐付关心关爱弱势群众(左一)

张乐付,男,196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彭州市军乐镇党委委员、银定区域化党总支书记,中共四川省委第十次党代会、成都市第十二届党代会、彭州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代表。作为支部发展的“舵手”,他事事心系群众,舍小家顾大家,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党在农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团结带领村委一班人,埋头苦干、开拓创新、踏实工作,更新了银定村村民的致富理念,制定了一系列符合银定村实际的发展规划和具体措施,为银定村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现在的银定村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农民增收,安居乐业,各项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的景象。

班子团结的凝聚人

“班子团结才有战斗力”这是张乐付同志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他的带动下,村支两委成员积极为银定村的发展献计献策,形成了民主、活跃的集体氛围,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强村富民为目标,以争先创优为抓手,抓班子,夯基础,调结构,促发展,提高了干部党员素质,增加了农民群众收入,加快了新农村建设步伐。在他的带领下,银定村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军乐镇各村(社区)的前头,连续4年荣获目标工作一等奖。创新农民集中居住区社会管理工作、党建工作都得到了四川省委的充分肯定。

联系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村级组织的主要领导,张乐付同志全心全意为银定村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服务。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间,无论群众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要求,一旦进入了他的眼里,也就走进了他的心里。

为了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切实的为村民服务,作为中组部乡镇干部服务责任制试点村,张乐付同志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制作了“为民服务卡”,在村为民服务中心开通了为民服务专线电话。并承诺做到,一是家中因电脑、电视、冰箱、空调、燃气等需要维修,如拨打服务中心电话,村上将请人上门进行维修;二是全家外出走亲、访友、上街购物办事,家中无人照看,村治保巡逻队将重点对其处巡查,以确保村民财产安全。此项工作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极大的改进了干群关系。 

近年来,为了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张乐付带领班子,立足群众,修建了村老年文化活动中心2处;加强林盘整治,做好了肖家院落整治工程;完成村域所有道路的硬化和沟渠的整治工程;打造了村绿道等等,一个个民生工程的落实,彰显了以张乐付为带头人的村支两委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得到了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同,干群关系融洽,近年未出现一例上访事件发生。

创新小区管理的领头人

“日新之谓盛德”。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基层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安于现状、固步自封的工作态度将不利于基层矛盾问题的化解。5.12地震后,受灾群众入住农民集中居住区,其生产生活方式的巨大转变,小区管理成为摆在银定村张乐付一班人面前的一个新课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