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只问耕耘 不问收获

四川省国资委 朱智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陈琼华在做思想政治工作

陈琼华在做思想政治工作

时光只有在偶尔回首时才显得尤为迅速。

1983年毕业于重庆石油校开采专业的陈琼华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不知不觉间,已在川中这片土地上度过三十年的春华秋实。

从技术员到基层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作业区党委书记,从磨溪到龙岗再辗转至磨溪。她一直奔波于上产前线,扎根于基层绵密的生活中。

她是遂宁采油气作业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副经理,她也是西南油气田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模范思想政治工作者”、“劳动模范”的获得者。

毋庸置疑,她是一个经历丰富的人。

然而,层层剥离陈琼华丰富的人生经历和无数荣誉的褒奖,我们看到,这个三十年如一日坚持扎根基层的党支部书记,对于工作,她的身上有一种特别的郑重和热忱。

她把梦想放在了这片沸腾的热土上,她的奔波、探寻和思索是热爱最好的注脚。

1994年,磨溪气田80万投产,她与投产工作组吃住在现场四个多月,直到80万净化装置安全顺利投运才与工作组撤离现场。

2005年,磨溪气田“嘉二”上产,她同班子一道,带领遂宁作业区全体干部员工团结拼搏,艰苦创业。“嘉二”气场实现了当年勘探、当年建成产能的阶段性目标。磨溪气田三次荣获中石油股份公司“高效开发气田”。

2008年,龙岗气田吹响上产攻坚集结号。党委书记陈琼华肩负着巨大的挑战。在支援龙岗上产的员工队伍中,有106人为外矿调入,占员工总数的38%,其中离家最远的达六、七百公里。在期望与现实的偏差面前,员工的抵触情绪显而易见。如何在较短时间内凝聚力量,全力以赴为生产。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倒班公寓与员工交心谈心,在投产进入倒计时的关键时期,陈琼华向全体党员发出了“非常时期挺得住,关键时刻豁得出”的号召,掀起了“竭心尽力保运行,埋头苦干创佳绩”的党内主题实践活动。

陈琼华温婉外表下深藏的是倔强和坚强。要求别人做到的,她首先身体力行。针对投运过程中的“急、难、险、重”任务,她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和大家一起24小时“连轴转”,直到问题彻底解决。男员工都感概地说:“连续那么长时间的工作,我们都有点吃不消,何况一个女书记。”

不随波逐流,也不凌空虚蹈。踏实专注于每一件事情,把臂前行于每一个困境。陈琼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员工的心凝聚在一起。大家攻坚克难、战天斗地,以高昂的士气打好了龙岗气田建设投产的攻坚战。

2012年,川中磨溪区块寒武系龙王庙组气藏勘探开发取得重大新发现,“龙王庙”横空出世。

龙王庙的发现宣告了川中石油一个新时代的到来。锐不可当。尘埃与曙光一起升腾,机遇在前,困难也横陈其间。然而,陈琼华说,“纵有千难万险,我们绝不辜负历史的选择。”

困而求知,而勉而行。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5: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