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真情服务 敬业奉献 创先争优

四川省自贡市组织部 詹剑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向陈泽君咨询“两癌”普查有关事项

群众向陈泽君咨询“两癌”普查有关事项

陈泽君同志1971年6月参加工作,198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开始担任大安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她忠诚于党、服务医院发展,视病人为亲人、无私奉献精神;她信念坚定、爱岗敬业、为民务实、模范带头、锐意进取的品质在大安区各系统中乃至自贡市声名远扬。59岁的她,副主任医师,集全国妇幼卫生先进工作者,省计划生育先进个人,省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市劳模,省、区党员实践“三个代表”示范岗,市、区优秀共产党员,市三八红旗手,市、区党代表,区人民代表,区政协委员等荣誉于一身。

“心存大爱 真情服务”

干练的短发,真诚的微笑,敏捷的思维,匆匆的脚步,这就是陈泽君。上门诊、关注高危患者、查房、处理医院各项管理事务,虽然工作繁重,但面对孕妇的眼神、新生儿稚嫩的面容,同为母亲的她心存大爱,把满心的牵挂都留在了患者身上。只要是遇到危重病人抢救,她不论在哪里,即使深更半夜乃至凌晨两三点钟,她都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抢救现场。有时做完手术回家躺下去了,她还不放心,也不忘打电话到科室询问病人情况。因此病房的医护人员都说:“半夜三更一听电话铃声响,一定是陈院长询问病人的情况”。

为切实减轻群众负担,陈泽君经常向医生强调:“能用低档药见效的不用高档药,能够用国产药治疗的不用进口药”,在杜绝抗生素滥用的同时,降低了医疗费用。”最近3年医院药品总收入一直仅占医院总收入的20%左右,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50%。实实在在地落实了“用比较低廉的费用获得比较优质的服务”这一目标,有效缓解了社会反映强烈的“看病贵”问题,深受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立志妇幼卫生事业 敬业奉献”

还处于青春期的她就暗自下定了决心: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妇幼保健事业,用自己的知识和才能尽最大努力解除妇女的痛苦。作为一名公立医院的党支部书记、院长,陈泽君以履行公益职责为己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领医务人员定期下基层、到学校、进乡村,开展义诊、体检、健康讲座等公益活动。从医40多年来,满负荷工作是陈泽君生活的主线,家却成了她的“旅馆”。作为医生、作为一名基层管理者,她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5+2”,“白加黑”就是她的工作时间表,她积存的休息就多达431天。她走遍了大安区农村的每一个村组,曾经和保健站的老站长及老师一起,背起内装医疗器械的背兜下到乡村为当地的农村妇女普查妇科病。

近年来通过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育龄妇女补服叶酸”、“预防艾滋病、乙肝、梅毒母婴传播”、“降消”等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我区住院分娩率连续三年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婴儿死亡率连续三年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妇女儿童主要健康指标持续改善,为提高全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做出了较大贡献。这一评价是省卫生厅对我院实施重大医改妇幼项目及实施民生工程工作的高度评价。

“服务民生  为农村妇女服务”

2012年国家在我区实施农村妇女免费“两癌”筛查项目,为使项目能最广泛的覆盖适龄人群,她找准定位,主动服务,出谋划策,积极配合卫生部门把项目做实做好。她精心选派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优的医务人员下乡开展普查。作为一名业务技能精湛的医生,她同样不辞辛劳工作在普查的第一线。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已经59的她常常一站就是7、8个小时,连水也顾不上喝一口。每天的普查工作结束后早已疲惫不堪的她还放不下医院的工作,常常在办工桌前工作到八、九点钟。通过她和同志们的一致努力,农村妇女健康意识明显增强,健康状况明显好转,使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陈泽君用她的行动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受益,让政府满意。由于表现突出,2013年她荣获中国妇女联合会颁发的“两癌普查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立志全市 放眼全川 创先争优”

医院的大小知识量的分界,好与坏却是质的区别。没有高的要求,永远不会有大作用。区保健院不能总满足于在本市同级医院中争第一,必须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总要求,站在全市、放眼全川找定位,清理打造百姓放心的医院,只有这样,才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2010年,区委区政府表彰陈泽君同志为“杰出经营管理人才”。

她带领一班人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品牌创建意识,质量控制意识,靠理念创新突破发展瓶颈,靠管理创新解决建设难题,靠服务创新和谐医患关系。医院现有用房已由1986年前的100m2发展到现在的6806.9 m2,是当时的68倍。医院医学设备近几年连续更新,并在全市同级保健院中率先使用了计算机管理网络系统。医院在她的带领下于2011年12月以高分通过省卫生厅等级评审专家组的审查,医院成功创建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12年医院被国家权威机构评为“全国县、区级妇幼保健院100强”,被自贡市文明办评为:“最佳文明服务窗口单位”。2013年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同志视察医院,对医院取得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陈泽君同志用自己的青春挥写了一曲华彩的乐章,在工作面前,她真情服务、敬业奉献、创先争优,在苦乐面前,她以苦为荣,以苦为乐。陈泽君就是这样践行着一名新时期卫生战线支部书记的光荣责任,追求着自己人生的最美境界,无愧于“最美支部书记”的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5: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