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想就要壮志凌云 干就要脚踏实地

四川省自贡市组织部 詹剑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永树(右一)与学生交流

林永树(右一)与学生交流

林永树,男,现年53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中学高级教师。现任富顺电大、富顺教师进修校书记、校长。林永树曾先后被推选为富顺县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县第九届党代表。被命名为富顺县第四批名校长,自贡市第十批名校长。2011年被华西都市报等单位联合评为川南片区“优秀校长”。2010年至2011年荣获县委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称号。2012年学校党组织被市委命名为全市“创先争优先进党组织”。

坚定地信念成就智慧的教育路程

林永树的教育之路充满了智慧,这些成果首先来自于他的做事理念。凡事力求完美,坚持“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的古训,在工作上既讲究方法,又敢于拼搏,乐于奉献。一路走来,艰辛并快乐着。在工作的31年中,先后被推选为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四届县人民代表,县第九届党代表。先后20余次受到省、市、县党委政府和人事部门的表彰,也为教育的发展进言献策,充分履行了人民代表和党代表的职责,不愧于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充满爱的教育铺成教育华彩之路

一个将青春赋予教育拓荒的耕耘者

林永树毕业分配的第一站是一所偏僻的村小,环境的艰难摧不垮一个有坚强意志的年轻人,一年后,中心完小开始在年轻人的肩上压担子,做学校的团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兼任初中班主任。林永树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永不疲倦的精神,和学生打成一片,建立了真诚的友谊和师生情谊。担任的第一个初三毕业班就考出了好成绩,工作呈现出亮点。随后,担任了主抓教学的教导主任。

1990年,新建代寺区李子铺初级中学,林永树被任命为首任校长。这也开始了他更为艰辛的创业奉献之旅。面对百废待兴的新学校,他坚信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通过定目标,强化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美化绿化香化校园,改变校园环境。大胆的提出了教职工安居工程建设,办好校办预制厂和学校师生服务部三大口号,在当时是非常前卫的想法。正是在这种非常超前的思想指引下,他不知疲倦的活跃在各个岗位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留住了教师,创造了成果。

1995年,新建代寺镇初级中学,林永树又被派到该校任书记、校长。面对当时异常破落的学校,可以想象上级的苦衷。在焦虑不堪的时刻,想到的是具有创造能力和实干精神的林永树。而他果然不负众望,上任就雷厉风行的进行学校制度改革,一把火狠抓学校“三风”建设,订出了学校“移名升位”目标和教学质量奖惩措施;二把火是将学校开放式的校园封闭,并引人投资人到校种植树木,利用他人的资金美化自己的校园,修校门,建运动场,改善办学条件;三把火是整改学校伙食团、小买部,提高教职工待遇。这三把火掀开了代寺镇中的教育新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6: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