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勤勤恳恳的村支书

四川省宜宾市市委组织部 邵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达连在抗震救灾现场安排工作

刘达连在抗震救灾现场安排工作

刘达连同志生于1958年10月,1991年7月入党,1994年11月开始任长宁县双河镇荷叶村党支部书记。

十多年来,刘达连同志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坚持党性,公而忘私,身体力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荷叶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1993年,她被评为省“双学双赛”活动先进女能手、四川省“三八”红旗手;1997年,荣获四川省农村妇女“十佳”称号;2003年,被评为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诸多荣誉称号。所在党支部连续三年被镇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2011年被市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2012年,双河镇燕子荷叶党总支被省委表彰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2013年4月25日,双河镇发生4.8级地震,荷叶村受灾严重,地震发生后,刘支书来不及看护自己快80岁的老母亲,先电话通知社长,然后逐村逐户查看灾情。荷叶村现有五个社,共268户786人,除了一社和二社相对集中外,三、四、五社都相隔较远,且道路崎岖,户数分散。据悉,她前两日才为芦山震灾区献血400毫升,身体还很虚弱。但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地震灾情,刘达连同志顾不得自己的身体,手捂疼痛的腰,顾不上年幼的小孙子,立即打电话通知村“两委”成员到户开展避震防灾,积极向上汇报灾情,从25日早上6.10分地震发生后几分钟开始,马不停蹄对全村的居民户进行逐一查看灾情,第一时间了解村上的受灾情况。26日凌晨在镇政府开完会后,又马不停蹄奔赴各组,挨家挨户敲门,做群众工作,让住在危房的居民撤离到临时安置点。从各组返回村委会后,刘达连又与全体村干部继续加班,将全村地震灾情进行汇总统计。从25日凌晨地震发生,刘达连白天不仅要组织开展抗震排险,晚上还要去帐篷安置点查看受灾村民的情况,确保村民不会回危房居住,保证她们的人生安全,同时为灾民做思想工作,守护在帐篷旁一直不愿离去,一般忙到凌晨2、3点。第二天的工作继续如此。

高强度的工作量,接连几天的没有时间休息,让刘达连腰疾发作,疼痛不已,但她依然坚守着,忙碌着,不顾自己的疲惫不堪,带领村委干部为受灾户排危搬家,耐心开导她们积极面对。不停的了解,不停的走访,不停的解释,面对群众,总是有使不完的劲。小小的身板,大大的力量,她的身影总会出现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刘达连同志长期以来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实际行动认真实践“三个代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及尊敬,让全村群众都走上水泥路,并通过积极努力,创建市级卫生先进村和文化先进村。在灾难面前忘我的奉献精神,为灾后建设美好家园不停的辛劳。灾难之初,是人们最脆弱和无助的时候,刘达连作为一个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带领群众与灾难抗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理念,在人民心中树立起无字丰碑。

在中国梦活动中,刘达连作为全市最美追梦人宣讲团成员之一在全市巡回宣讲,她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6: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