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人民教师

四川省宜宾市市委组织部 邵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易启武去古河中心校看望她支柱的学生,与孩子们亲切地交谈

易启武去古河中心校看望她支柱的学生,与孩子们亲切地交谈

易启武,汉族,女,现年73岁,中共党员,长宁县古河镇兴河社区居民,现任五居民组组长、社区卫生监督员。

易启武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她是一位人民教师,退休后积极发挥余热,投身公益事业,努力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在居民群众的眼中,她就是一条“老黄牛”。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她是一名社区卫生监督员,她总是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卫生整治中,在她的责任区域内主动协助环卫工人打扫街面,逢赶场天,还提着口袋沿着街面捡垃圾。在清理堆积年深日久的垃圾时,别人都嫌臭气逼人不愿去做,易启武却不顾臭气熏人,弯腰用手去捡垃圾。   

易启武同志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谁家有问题和矛盾,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谁家的水沟堵了,下水道不通了,她就主动帮助协调,在她眼睛里没有大事小事之分,居民群众的事就是大事。邻里口角纠纷,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请她来主持公道,在她耐心仔细的调解下,水沟、下水道疏通了,居民群众的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在她居住的楼院里,有一个八旬老太太性格孤僻,与邻居们关系不和,因身体素质差,腿脚不便,周边的人都不不敢去关心这位老太太。但是易启武还是一如既往地照顾她,每次上街都问她需要帮忙的,比如上街买菜、买衣服、倒垃圾等。古河镇兴河社区的一家养殖场因粪便的不当排放对几户人家的生活环境造成了污染,还因此产生冲突,易启武知道后,主动前去调解,经过她耐心劝解,双方最终和解。

易启武同志无私捐款7万余元。在自然灾害面前,易启武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捐款捐物,用无私奉献的爱心感染身边人。10多年来,她共捐出特殊党费7万余元,感人而感动的故事被当地传为佳话。1999年修古河大桥,易启武拿出2000元交到指挥部办公室。2008年“5·12”汶川地震,她交了1000元特殊党费。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她将2000元特殊党费交到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田泽云手中,激动地说:“今天是建党90周年,这是我交的党费,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2012年,她将省吃俭用攒下的20000元积蓄,为长宁县古河镇兴河社区实施路灯亮化工程捐款。古河镇岩区泡桐村贫困学生李小兵(化名),两兄弟在1995年双双考入大学,当易老师听说这兄弟俩的事,亲自找到他们,拿出自己的积蓄,资助学费600多元,并买了衣服、书包、鞋子等生活用品,每年还拿出100元给两个孩子做路费。前些年,她辗转听说开佛乡一个名叫李小琼的初中生父亲外出打工出了车祸,家庭经济相当困难将要辍学时,她马上将资助的学费200元递到孩子手中。

2005年至2009年,易启武连续5年被古河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7月被长宁县县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7月被宜宾市市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长宁县县委评为“最美长宁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0: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