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微笑带给病人 把精诚带向社会

四川省宜宾市市委组织部 邵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罗金成参加大型义诊活动

罗金成参加大型义诊活动

“作为一名医生,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医者德为先的高尚情操”,这是中共党员、高县人民医院院长罗金成一直坚守的信念。

罗金成,四川省农村医院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副主任医师,市县级拔尖人才,从医23载,牢记“大医精诚”古训,秉承杏林遗风,对医技精益求精,对患者一腔热情。他用最美的心灵走进百姓千家万户、用最美的真心换取群众身体健康、用最美的微笑直对重重困难、用最美的真诚化解医患僵局。

一、把岗位视为生命,医院实现突破性飞跃。

多年来,罗金成始终把救死扶伤、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作为自己永恒的追求,将自己的全部奉献给了医院、给了患者。只要身边有同事,他谈的最多的就是工作。

2009年,罗金成担任高县人民医院院长,他把班子队伍建设放在首位。他说,一个像样的班子才能带出像样的队伍。他坚持“生命至上、服务至善、质量至优”的服务宗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经常与副职谈心交流,以诚相待,增强了班子的团结和战斗力。为了尽快掌握全院情况,熟悉每一项工作,他白天深入到各科室与职工沟通,晚上坐办公室翻阅文件、查看资料。四年来,职工们在他及一班人的带领下,按照“团结拼搏、求实创新、敬业奉献、争创一流”的医院精神和“科技兴院、人才立院、特色强院、和谐治院”的发展思路,成功构建了“一院两区”的发展格局,医院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人文化管理已经初步形成,实现了“三个升位、四个翻番”的奋斗目标。即,医院形象明显提升、医院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职工收入明显提高;医院固定资产翻番、达到7500万元,开放病床翻番、达到500张,门诊人次翻番、达到18万人次、业务收入也实现翻番,成功接受国家“二甲医院”复查评审。

二、把病人视为亲人,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在工作上,他总是思考怎样减轻病患负担、帮助患者解决困难和问题。他深知,病人的需要就是无声的召唤,竭尽所能奉献自己的一切就是一名医护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他要求全院职工要有带着感情进病房、带着感情开处方、带着感情下基层的服务理念。他常说:“对于我们医务人员,面对患者要换位思考,将患者对我们的信任转化为一种动力,要以关怀式语言接触病人,人性化服务渗透医疗,尤其面对的大多数是不大富裕的农村患者,我们更要一视同仁,全心全意的为患者服务”。在这种理念下,医务人员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当作临床一线的重点,形象有了明显提升。

他坚持阳光采购药品、耗材并执行“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原则,尽量降低患者医药费用,要求医务人员加强与患者沟通,用尽可能通俗的语言向患者揭示病情,制定出经济可行的诊疗方案,这些措施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和赞扬。一次,一名身患重病的外地患者经多次转诊、转院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病情比较复杂,患者已经花费了较大的医疗费用,病人家庭已经不能承受严重的经济负担。罗金成得知情况后,召开班子会研究为该患者减免了医疗费,这位病人激动地说,“感谢人民医院,感谢罗院长,人民医院为人民!”

他经常组织医务人员到各个镇乡巡回医疗,送医送药到农家,扶持乡镇卫生院的发展,联系帮助群众。

三、把廉洁视为灵魂,恪尽职守作出表率。

“打铁还需自身硬”。他在工作中常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严把廉洁关,做到洁身自好。面对医院药品、医疗器械、医疗设备、大宗物资采购和工程项目等利益诱惑上,从不动心,严格把关。他对重要岗位、重点科室、重点人员的要求很严,经常开展廉洁自律谈话,与他们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重要岗位人员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

今年,启动了清产核资和设备报废工作,医院近3年财务收支的审计情况良好,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