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悟中国梦

重庆市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 陶江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梦想的人生,犹如在浩瀚的海洋飘荡,没有方向。没有梦想的国家,恰是在高空断线的风筝,摇摇欲坠。我们需要梦想来指引方向,我们需要奋斗来迈开前进的脚步。中国梦需要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弘扬中国精神,互帮互助,为实现中国梦撑起一片天空。

弘扬中国精神深化中国梦的内涵。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对中国梦深刻诠释。中国梦是以国家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主要目标的远大理想,然而,在筑梦的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改革和发展并进,荆棘满布,坎坷重重,如若没有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开发的时代精神为支撑,以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努力,不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中国梦就只是水中月镜中花。作为梦之队的一员,我们都应该秉承爱国之志,改革创新,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又勇挑重担、敢涉险滩,才能为中国梦增添美丽的音符。

共享发展成果彰显中国梦的本质。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秉承祖先不屈不饶勇于奋进的精神,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当今的中国,虽离进入发达国家还路途遥远,但已然走在了快速发展,赶超大国的大道上。如今,我们在讲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公平,关注民生、保障民生,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人民的根本利益,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的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这何尝不是中国梦的本质所在?

团结广大人民筑牢中国梦的基石。中国梦终究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无论是的居庙堂之高的为官政要,还是处江湖之远的人民群众,都是托举中国梦的坚强基石。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广大人民群众不屈不饶,用自己的汗和血换取革命的胜利,新中国成立后,广大人民群众,奔赴祖国疆土,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发展着积贫积弱的经济。如今,在新时代的改革攻坚期和矛盾凸显期,中国梦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诞生,不屈不饶智慧泉涌的人民群众依然是梦想实现的主体,所以,中国梦之花的绽放,必将是人民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1: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