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北川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 杨国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地震的阴影浓烈笼罩在北川这个小镇时,我回到了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没有城市的高楼、没有城市的繁华,四处搭建的帐篷,散落的碎瓦砾,失去亲人痛苦的脸庞就是全部。我暗暗拍拍胸膛,告诫自己:该流的泪,在学校看新闻报道时就已经流完;该流的汗水,要流在这片原本美丽的土地上。

迎着苦难,融入现实,我加入了灾后重建的队伍。发放救援物资、拆除危房、成千上万的数据统计、没日没夜的加班,我疲惫了……然而,人民重新绽放的笑容让我又信心百倍。我的辛劳是为了生还的同乡,更是为了告慰逝去的亡灵。我知道,我不是孤军奋战,陪伴我的有亲人,还有同样辛劳的同事。

于是,公路抢通了,大桥架起了,楼房建起了,广场上跳坝坝舞的老太太多了,门前绣着羌绣、唱着山歌的姑娘也多了……邻居嫁女会衣着羌服,头顶盖头,欢天喜地;村口的大爷过寿会吹着唢呐,跳着莎朗,喜气洋洋。我知道,灾难带来的伤痛会在幸福的微笑中慢慢逝去,北川的人民会在党的领导下生活越过越好。

然而,安逸的生活在持续,扑面而来的困难也不会胆怯。面对暴雨时节的山体滑坡,所有建设过北川的干部、民兵、党员都将心提到了嗓子眼:挨家挨户的提醒,一遍一遍的询问,通宵达旦的守候成了我们最无奈的坚守;面对灾区人民今后发展的问题,所有建设过北川的干部都夜不能寐:建设工业集中发展区,修建蔬菜大棚,创建5A级旅游景区;面对到省进京的上访户,所有建设过北川的干部都寝食难安:遇难学生家属身心受创,值得同情,但是没有相关政策支撑,想帮助,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北川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重建了,黄灿灿的油菜花与灰白相间的羌寨相得益彰。但是,北川还有很多困难,仍然需要我和同事们的坚守,相信在辛勤的汗水浇灌下,北川今后的路会越走越好。

从2008年至今,在北川的土地上,我已经坚守了6年,6年的经历成全了我的中国梦,我的北川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