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之歌·我的中国梦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戴汇村 陆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春、梦这些都是紧紧环绕着我的东西,十八岁的我只有一个梦,那就是努力考考上理想的大学,二十三岁的我只有一个梦,那就是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青春,唱响自己的理想;青春,唱响我的中国梦;青春,那是个无悔的岁月,为理想奋进的年纪。

青春,作为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时刻在田间地头与老百姓打着交道,似乎没有那么的绚丽多彩,光彩照人;但我的青春却有不一样的精彩。

来到工作岗位已经五个多月,我的内心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开始上班,天天就是做些琐碎的小事情,渐渐地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可以大有作为,可以展现抱负。随着时间的流逝,直到一天,有村民来办事,他说道,小伙子我还记得你呢,上次我来时,其他人都不在,还是你热情的帮了我,你和我们老百姓的关系走得近,说话也亲切,不错啊,要好好努力。这时我才了解,原来基层工作就是从小事做起,用这些点滴的琐碎小事撑起了中国梦,老百姓眼中的中国梦是那样的简单,那样的让人感动,让人心酸,他们的梦就是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有困难时可以得到帮助,找政府办事可以能过得到满意的答复,可以得到好的态度。我渐渐认识到,原来我做的每一件琐碎的小事也同样是在为人民服务,我做的每一件看似无聊重复的工作也是在为我的中国梦而努力的过程,我所抱怨的点点滴滴都是那样的有意义,那样的值得我骄傲的,我想这就是我不一样的生活,不一样的精彩。

青春,是那么的多姿;青春,是那么的美妙;青春,是让我们能够做一件一生无悔的事情的;青春,是你我为梦想而拼搏的年纪;青春,是我们携手共进,开创美好未来的岁月。

梦,我的中国梦,我的青春梦,就是能一直以微笑面对那一位位来办事的老百姓,能过用心的为他们办好事。我在我的青春中歌唱,我在我的青春中奋进,我在我的青春中为我的中国梦而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