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爱心延续希望 筑就梦的天空

四川省教育厅 黄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晓霞同志获得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颁发2012年志愿者之星

林晓霞同志获得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颁发2012年志愿者之星

林晓霞,女,汉族,1991年生,中共党员,现就读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本科。

2010年她从华南沿海来到成都,踏上了漫漫求学路。三年多来,她先后18次参加成都市血液中心组织的各种关于无偿献血的活动,服务时长达250余小时,组织开展活动30余次,应急献血13次,周末捐献机采血小板20余次,组织4次采血车进校活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私的热爱与忠诚。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帮助一个又一个陌生人延续着他们筑梦的希望。

严细的钻研精神,她勤奋进取

学生以学为重,这一点在林晓霞同志身上充分体现。勤思考,善钻研,是同学们对该同志的印象。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她严格以党员的模范带头要求自己,广泛阅读课外书籍,充实自己。她先后获得学校的“先进个人”,“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2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学干部”,“精神文明奖”,“三好学生”“校级优秀毕业生”,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全国气象防灾减灾志愿者中国行优秀队员” 等各种荣誉称号,并于2013年年底并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强烈的责任意识,她把同学放在心中

在她看来,学习不仅是个人的事情,大家都进步,才是真的进步。她利用自己的课余空闲时间,先后给30余名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进行过义务辅导。 她还积极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义务为外面的小朋友和家长普及气象知识,增强人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有困难,找霞姐”已经成为她身边同学们的一句口头禅,用她自己的话说”累并充实着,只有自己偷偷躲到图书馆的时候,我才有时间做自己的事,但当看着帮助同学们学习上取得进步脸上的笑容时,我的心里会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幸福感,我才能体会到一名共产党人的真正价值所在”.

无私的奉献精神,她为他人延续梦的希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知道无私奉献是对党性最好的诠释。

2011年4月,两次在凌晨12点多接到应急电话,医院有难产的妈妈急需应急献血,她毫无犹豫,发动身边的同学赶往医院,两年来的无偿献血工作,她已经对学校大部分的献血者的血型深刻记在心里,第一时间找到符合血型的献血者前往应急。时隔半个月,当她接到血液中心的电话,告知当晚的产妇和孩子已平安出院,她激动的给当晚每一位献血者打电话传达喜讯,表达谢意。产妇和孩子的平安是对她工作的肯定。而她自己却多次因为过度劳累,血糖过低几乎晕倒在献血现场。当别人谈及此事时,她总是很平淡的说“其实当时是报道的大家,我们很多人都做了很多的工作,我只是尽了一点点小小的义务”。

2011年暑假还没回校的她,得知比她高一届的校友患急性白血病,正在医院治疗。她放弃了自己的假期立即回校发动全校同学,为校友募集O型献血者,建立临时献血者信息库,有需要时随时去医院应急,同时,积极号召同学们参加捐款,并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向社会发起了呼吁,先后为同学捐款8万余元。

在林晓霞同志的带领下,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2011年获得了由成都市献血领导办公室和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颁发的“成都市先进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的称号,长期坚持的捐献机采血小板和应急献血项目获得“2012年成都市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服务项目”。林晓霞同志自己也获得“2011-2012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星级奖”,“志愿者之星”“成都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的先进事迹先后受到了《成都晚报》和《成都日报》采访报道。

热血奉献,无悔青春,是她永不动摇的信念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党员,她的身影穿梭于校园中,她的足迹遍布成都周围城市,党员的无私奉献、服务他人的精神陪伴她的成长,她的社会价值在慢慢积淀。她坚信,奉献的道路是一生的路,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来让社会充满爱,让更多的人幸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