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村官的中国梦

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杨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祝静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还记得2011年8月23日,在参加完县里召开的大学生村官欢送会后,我在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我任职的村——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杨湾村。望着斑驳的墙,听着隔壁小学传来的嬉闹声,一颗心一下子掉到了谷底。之后的挺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沉积在失落中。好在,村官同仁的相互安慰,两委班子的细心帮助,让我很快地融入到工作中去。党建、文明创建、宣传报道,各项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

2013年7月,在我即将迎来任职第三年度的时候,县里开展了面向大学生村官选拔5名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的活动。经过了面试、考察,最后终于成为了杨湾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从此,我感觉肩上的单子更重了。除了开展好自身日常工作外,还要积极参加村全盘工作,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

2013年11月,县里面向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招6名工业园区主任助理。想到自己在基层2年多了,也是时候换个岗位,重新历练自己了。于是,我毅然决定报名,并最终成为芜湖循环经济产业园主任助理。离开了熟悉的村庄,迈入新的岗位已经一个多月了。虽然从事的岗位和以前相比,有较大的差别,不过我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一定可以迎来村官事业的另一个高峰。

人生是船,梦想是帆。小小村官更需要梦想领航。每个人都有自己小小的梦想,但我们同属于一个国家。国富,才能民强。只有在中国梦的牵引下,才有希望拥有自己的梦想。农村有句土话,锅里有了,碗里才能有,说的是同一个道理。

2013,是不平凡的一年。2014,是值得期待的一年。我一定可以迎着中国梦的伟大光辉,在实现村官路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利、更加坚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1: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