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年坚守终如一 为民解忧铸忠诚

四川省成都市委组织部 文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双流法院立案庭信访法官周仁山被评为全国政法干警先进个人的获奖

双流法院立案庭信访法官周仁山被评为全国政法干警先进个人的获奖

周仁山同志系双流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干警,于1981年10月入伍,2001年3月转业到双流县人民法院工作,至今,已逾十个年头。

兢兢业业,接访无数——是坊间“编外信访局长”

2003年,他被调入立案庭工作,主要负责信访接待,一干就是十年,先后通过网上、电话、当面接访共计38000余批次,接待来访人员45000余人次,办理来信2300多件,更为农民工们开辟了“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电话24小时保持通畅,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了涉诉信访工作,依法化解矛盾、维护合法权益,充分实现情法交融,彻底践行司法为民,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被群众们亲切地冠以“编外信访局长”称号。

载誉不骄,两袖清风——忠实履行职责

周仁山同志载誉而不骄,始终以“一心为民、两袖清风,清正廉明”为行为标杆,以更饱满的热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严格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人民法官为人民的职责,坚守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不收群众一针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作风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许,许多群众自发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求真务实,十年一剑——自创“十字工作法”

十年信访辛苦事,千锤百炼终成剑。周仁山在十年的信访工作中琢磨出一条能够贯穿整个信访工作的经验——“身正、阅历、责任、热情、耐心”,这十个字既是他的工作方法,也是他的工作原则。同时,周仁山创造性地提出了控访三制度(联合接访制度、上访预警制度、下访联络制度):对有上访苗头的人员,及时建立预警台账,重点化解矛盾;从各乡镇抽调下访联络员,制作下访联络员花名册,建立下访联络员网络;对来访人的诉求进行分类,对不属于法院管辖处理的,及时告知当事人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适时通过记录的来访人联系方式定期回访,若问题未得到解决,利用联合接访制度联系相关部门一同处理。该控访三制度一经适用,即在全省乃至全市法院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