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筑中国梦 我们在行动

中建西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郭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精神抖擞,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这种力量来自心底的希望与梦想,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处最强烈的渴望,也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原动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任何一个民族也有自己的梦想。习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在这逐梦的过程中,我们经历过百年的沧桑,但祖国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曾梦想“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还记得1840年的炮火,打破了祖国原本宁静的生活,也唤醒了国人的民族意识。在此之后一代代仁人志士为民族独立前赴后继,继往开来,几经风雨,几经拼搏,征途上历经万千坎坷。终于,十月革命传来的星星之火燎原了,嘉兴南湖的船上载来了曙光,顽强的中华儿女用铁锤锻造了民族的尊严,用镰刀收获了人民的解放,中华民族站起来了!

我们曾梦想“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在社会主义道路建设中,我们历经几代人的跋涉和开拓,前进中不断验证新的探索,我们通过改革开放走出了一条和平崛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于是,全国人民唱着春天的故事,走进了新的时代,飞天多了神奇传说,奥运多了北京圣火,农村多了建设新貌,城市多了繁荣蓬勃。曾经贫穷的中华民族富起来了!

昨天的故事说到今天,故事里有明天的歌,昨天的成就,已成回忆,今天的中华儿女将为明天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前进。“我们也去吧 去争夺天空 或者做一片小叶子回应森林的歌唱”这是1979年诗人舒婷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时的呼唤。今天当全国上下齐心共筑中国梦时,我们为他人举起的锄头而加油,为他人舞动的镰刀而鼓劲,为他人的谷梁满仓而欣喜,因为他人的希望就是我们的希望,因为我们就是他人的一部分,因为我们都在为筑梦而行动。

作为中国建筑企业中的一个基层党组织,我们每一位同志也都在为筑梦而行动。我们有60后,70后,经历了生活风雨艰险,也曾有过幸福甘甜,如今虽然青春已远,但心中依然有年轻的梦幻,点燃自己,奉献自己就是我们的信念。我们有80后,90后,拥有着布满激情、活力的青春年华,虽然没有那么成熟和老练,但激扬文字,指点江山的豪情是我们筑梦的誓言。我们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也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我们同心同行,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协力合作,共创辉煌;我们志存高远,长远的目标和长期的规划指引着我们脚踏实地的工作;我们超越自我,勇于承担和付出,全力以赴,放大梦想,不断耕耘,赢在未来。我们为人生理想的实现筑梦,为中建西投的发展壮大筑梦,为中国建筑拓展幸福空间筑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昨天的奋斗为今天的筑梦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今天的我们唯有如此拼搏才有可能圆梦。“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相信为筑梦而努力行动的我们终会享受到这梦的结局被打开的喜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