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筑中国梦之我的乡村梦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 江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追求梦想离不开正确的方向,团结奋斗更需要引领的力量,“中国梦”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人民才会好。每一个时代,都有一种主流价值观的存在,它是一个时代的思想共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中国梦是我们最大的理想,是我们共同的思想基础。

自改革开放至今,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大幅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改善,成为世界各国都不可忽视的发展大国。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国家这二十几年的发展令我印象非常深刻,国家在发展,农村也在变化,我亲身感受农村的变化:在“衣”方面,穿的衣服也从一年到头都穿不到一件新衣服到现在经常买到的各种各样的服饰;在“食”方面,村民吃的食物由以前的白菜萝卜野菜等极少种类的蔬菜和一年难得吃到几次的肉食,到现在的种类丰富的菜蔬和经常吃到的各种肉食;在“住”方面,村里的房子由之前的土屋到平房,然后再到别墅式的独栋楼房;在“行”方面,村里的路由先前的泥土路到石子路,最后到水泥路,交通工具由自行车到拖拉机到摩托车,再到现在的私家车;在“教育”方面,由大多数小孩上不起学,大多数农民成为文盲或半文盲,到现在所有人都必须接受的义务教育,然后很多学生上大学,农村人民的文化素质得到很大的提高。农村的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的政策支持,只有国家好,民族好,我们人民才会好。

我的乡村梦就是希望我的家乡-农村能够有更加长足的发展,让农村的交通变得更加方便,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娱乐方面都能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与城市的差距能越来越短,与城市共同发展,即希望农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取得新进展,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农民。百里者半九十,尽管现在我们农村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距离梦想越来越近,但是需要付出的努力依然艰辛,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团结努力下,我的乡村梦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够实现。

为了实现乡村梦,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人民积极性。没有人民的广泛参与,没有人民的积极创造,再好的梦想,最后的结果也只能是空谈。追求梦想、向往幸福,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力,没有每个人梦想的实现,也就谈不上实现中国梦。因此,一定要让人民了解中国梦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同时必须坚持和完善相关制度,保障人民积极参与建设国家的权利。相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就能汇集成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乡村梦,中国梦,就一定能在我们的手中得到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4: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