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感恩梦想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春秋乡中元村 郭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有一天,我满鬓白发,牙齿掉了精光,迎着夕阳,脸上时而泛起被时光跑过的涟漪,坐在倚着窗边的椅子上,回首这一生中所走过的路,我一定不会忘记今天,在这片广阔无垠的土地上,默默地用我坚毅的步伐奔跑着,奋斗着,奉献着,收获着。感恩梦想带给我的一切。

那是一个夏天,我独自背起希望的行囊,离开了那座生活过五年的城市,回到生我养我的农村,通过参加统一考试,我顺利地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得知被选上的那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激动的不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也不是因为一份工作尘埃落定,我激动的是我做出了人生中一个重要而光荣的选择,我将成为一名朴朴实实在基层工作的人,一个能够为人民群众奉献青春的人,一个能够在农村大舞台上发光发热的人,一个将自己的梦想播种在这片沃土之上的人。青春的热血瞬间在胸中激荡,梦想在希望中闪闪发光。那是我从未有过的感动。

用坚定播种梦想

带着几分欣喜,几分激动,几分紧张,几分憧憬,我踏上了“村官”道路的第一站,它的名字叫做“胜利”——舒城县春秋乡胜利村。

如果说“村官”这个梦想是条路,那么初来基层工作的我是光着脚走路的。虽然我是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但是说起农村工作,我并不是那么的熟悉。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情况复杂多变,缺乏农村工作经验必定面临重重困难。和所有的大学生村官一样,刚到村,由于对村里的情况不熟悉,很多工作一时难以开展,而我们最初能做的也就是帮村里面打打杂。书记整理党建材料,我就在一边帮忙整理会议记录,村主任需要申报“一事一议”项目,我就填写各种申报审批表,专干统计流动人口,我就负责数据整理和录入。

最初只停留在纸面上的工作,让我一度怀疑最初的选择,难道来基层锻炼就是让我做一些初中生都可以做的事吗?那段时间,我迷茫了……

“事情不在于你做什么,而在于你怎么做、做得怎么样”,我的内心深处总有一个声音不停地告诉我,前方的路还很长,我们还很年轻,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面对它,战胜它。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我选择了这份事业,我就应该忠贞不移地走下去。

后来,我明白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也学会了主动去争取更多的工作任务,并将每一个工作任务当做一次难能可贵的锻炼机会。渐渐地我熟悉了村里的各项工作:农村党建、计划生育、五项筹资、防汛抗旱、信访维稳。在工作中,我留心遇到的每一位村民,主动和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将了解的内容及时记录在工作日志中。村里开展农村党员主题教育、计划生育奖扶政策宣传等活动时,我便成了书记和计生专干的小跟班,和他们一起下村走访、入户宣传,收集民意、张贴宣传信,每一件事我都激情澎湃地去完成。在和村民的交往中,我感受到了充实和快乐。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