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中的奉献

云南省昆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杨启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3月,我是刚刚走出象牙塔进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面对“就业”这一严峻考验,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只为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最终我选择背上行囊,装载着那个在心中描绘已久的梦想,离开家乡,来到昆明,走进地铁,开始我奋斗的旅程。

有一种目光,深沉而宽厚,把深情洒向大山;有一种人,坚定而执着,把青春奉献在了平凡而又艰苦的工作岗位上;有一种工作,看似平凡但却崇高伟大,用燕子衔泥的辛勤,造就着企业的生存发展, 这就是地铁工作。

一年前,我刚来到地铁时,每天看着线路漫天黄尘,在噪音声中跟尘粒“打混”,心情一度失落和茫然过,感觉现实不尽如意,离自己期望的工作环境有很大差距,那段时间我困惑过、迷茫过。但是时光不等人,青春年少的我们此时正是拼搏奋斗成就一番大好事业的时机。看着身边跟自己同龄的年轻人不惧艰苦,投身这片热土的激情,我被深深地感染了。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是金子,在哪里都可以发光,只要你斗志昂扬的面对生活、面对工作,你就会有所收获”。于是我沉下心来,用心感受地铁的生活,细想人生的追求与奋斗目标,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慢慢地我发现地铁的生活虽然苦,但是苦中有乐。看着线路上那一排排我们亲手安装的定位点,那一根根经过我们辛苦工作铺设出来的接触轨,我感到全身充满了力量。

我们选择了地铁,就选择了我们的事业,就选择了我们需要燃烧青春、奉献激情的服务。虽然这份工作,我们不能驰骋疆场、轰轰烈烈,但我们可以立足本岗、兢兢业业。小草虽小,一样能铺成辽阔无尽的大草原,我们虽然平凡,一样能走向不平凡。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完善自我,在辛苦的工作中成就梦想,我愿把青春无私的奉献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在地铁这个大家庭里,上到公司领导,下到普通员工,每个人都对我们新员工关怀备至,当我们怀着一颗激动又忐忑的心来到这里工作,初尝生活的不易,是身边的人用热情融化了我们的不安。在工作中大家分工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在生活上,相互帮衬,相互照应。我们是同事,也是朋友,甚至是亲人,在这座陌生城市,因为有彼此的存在才更加温暖。这是一个梦想的启程,更是一段幸福的启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4: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