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心为民的“罗嗦”书记

四川省成都市委组织部 文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许安云(中)正在召开村委会周例会

许安云(中)正在召开村委会周例会

静平村作为全市土地综合整治示范村,在新一轮的发展机遇面前,静平村在许安云这位领头人的带领下,抓住清白江河都市旅游休闲走廊自然优势,通过“公司+合作社”的产业发展模式,成功引入四川美坤实业有限公司参与全村土地综合整治和产业发展,主要发展特色花卉苗木和大棚蔬菜的种植的现代观光休闲产业主体,有效实现全村130余人转型为产业工人。通过土地规模经营,村民股权入股分红,促进全村产业规模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努力把静平打造成军屯“开都屯里,万亩桂乡,休闲度假小镇”业产定位的示范区域,为中心城区和北部新城等提供休闲、度假、娱乐和游览服务重要载体。

军屯镇静平村虽然是一个以农业为基础的村落,但农业收入却只占该村村民收入的10%,大部分村民都外出打工,早已习惯了城市生活,也希望过上城里一样的生活,当时,只是不知道土地综合整治究竟能不能整好。心底的疑问,让好多村民都迟迟不肯参与。许安云心想,只有让老百姓都相信通过土地综合整治,静平村能走上富裕道路,他们才会愿意参与进来。为了让大家明白这个道理,他召开了无数次大大小小的会议,有时一天甚至三四次;他亲自走进村民家中,一个个地讲道理,经常讲到半夜才能回家。连续近4个月,许安云都在村里宣传同一件事情,村民们都觉得他很“罗嗦”。功夫不负有心人,全村414户终于有300多户愿意参与土地综合整治。通过努力,成功引入产业,成功流转全村1513亩土地,让老百姓不种地也有收入,也解放出劳动力到城里打工挣钱或就地就业。

自从静平村开始土地搞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以来,许安云身上随时都带着润喉药,因为说话太多喉咙经常都感到不舒服,声音已经变得沙哑了。土地综合整治要开展,项目要推进,大大小小的会议、长长短短的劝导,他总是苦口婆心的一遍又一遍的重述着政策、措施标准和谋划的未来。对于村民的愿望,作为村总支书记的许安云认为,土地综合整治绝不是农民搬进新居那么简单,住进新居后,产业如何发展,现在就要心里有底。由于成德大道和石化大道两条路的修建,提升了静平村的地理优势,而清白江大河也从静平村北面穿过,他敏锐地意识到静平村未来的可能,将静平村打造成集现代农业观光,休闲娱乐,会议接待等为一体的产业形态新村。

2010年,军屯镇静平村党总支书记许安云被评为首届“道德模范·新都好人”。为建设新村庄、新家园,苦口婆心的一遍又一遍的重述着政策、措施标准和谋划的未来,大家称他为“罗嗦”书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0: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