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廉政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人口计生局 郑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每看到媒体网络曝光某地某某贪官又落马了,又受贿了多少万,某部门又“门难进、脸难看”群众办个事情来回跑了20多次,跑了几个月都没有办下来,我的心早就狠狠地纠作了一团。久而久之,我深深地感觉到自己所在工作群体已经被染上了一层“奇异”色彩。我的中国梦,廉洁梦就是从这里开始生根发芽的。

大学毕业五年来,我一直怀揣着这样个小小的梦想,来到远离家乡千里之遥的5·12地震重灾区之一的边远山区县乡工作,每天和山区最淳朴的乡亲们打着交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无比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我的中国梦,更多的就是廉洁梦,就是我们这个干部队伍能够真正做到廉洁公正,热心为群众服务,能够得到社会和群众的认可,能够以微笑换取微笑,以服务赢得尊重。

虽然基层山区县乡的交通不便、生活条件艰苦,日常工作繁杂,我在一个最普通、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地工作,但从未有过动摇,并不断学习和成长。在五年的工作和生活中,山区群众的淳朴和生活的艰辛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曲曲折折的山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群众办个事、开个证明,来回足足就是一整天时间,花上百元的车费。我所能做的就是严格要求自己,按原则办事,绝不违反政策法规,给前来办事的山区群众多一点耐心、多一份热情、多一份责任,多尽一份力。甚至是举手之劳的多一个善意的微笑,多一句随意的问候和叮嘱,或者是一杯温热的白开水,都能让我感受到群众的那种淳朴和善良,时不时被他们深深地触动着,同时自己也感受到了工作的意义和幸福感,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为大家的“中国梦·廉洁梦”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就在2013年中央的八项规定、各种禁令,大力反“四风”出狠招、动真格,让群众看到了希望,贪污腐化的乌烟瘴气一扫而空,吃拿卡要的歪风邪气得到了有效的逆转,全社会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强劲氛围。贪污腐化者得到了应有的处罚,顶风作案者受到了严厉的惩处,抱有侥幸心理者也未能逃脱,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也得到了及时有效的遏制,大环境、大气候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风清气正,勤政廉洁的大风气正在持续发力,正在为我们的“中国梦·廉政梦”助力护航!

打铁还需自身硬,廉洁更需意志坚。无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还是上级机关干部,无论是一般干部,还是领导干部都必须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虽然我只是基层干部队伍中的一个小小的细胞,但我相信只要每一名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严格自律、恪守职业操守,不断增强廉政意识、服务意识和群众意识,强化干部队伍的职业责任感、道德感和群众认同感,就能够真正改变党员干部队伍的集体形象。

“水滴石穿,玉汝于成”,相信只要我们不断地坚持和努力,就能实现廉政梦,最终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之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3: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