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共筑美丽羌城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人口计生局 郑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冬日的清晨,寒风格外凛冽,远远飘来一缕缕淡淡的幽香,丝丝沁人心脾,腊梅正在无声地散发着夺人心魂的味道。阳光缓缓地洒满了小城的每一个角落,明亮得些许耀眼,倒显得分外温暖。一座座风格统一,样式别致的安居楼静静伫立在安昌河畔,上班的人流、车流稀疏有致,不紧不慢。冬日的羌城,安静、别致,如梦如歌,如世外桃源般悠闲自得,其乐融融。

距离2008年那场刻骨铭心的伤痛,已经整整5年有余,5年的光阴对于老城存活下来的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场由噩梦到美梦的人生蜕变。在短短的两年之后,老城的人们就陆续搬进了坐落在板凳桥的新家,住进了现代化的居民小区。羌城,似乎一切又从新开始,如一个新生婴儿般让人们心生喜悦,充满了幸福和希望。

在羌城,在新家,人们过起了安居乐业的小日子,上上班,做些小生意。每当日落偏西,当新城的碉楼迎接着最后一缕霞光掩映,夫妻老伴儿并着肩,小两口牵着手,一家老老小小推着婴儿车,围着小城散漫地走在阳光里,沐浴在花香中,一脸的安详和悠然。

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给一个又一个因那场灾难而残缺和伤痛的家庭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和曙光。孩子的脸,是那般娇柔而惹人怜爱,孩子的笑容让人们心中的伤痛在一点一滴地渐渐消融,羌城的新生,又让人们回归了安宁和自足。

在重建的美丽羌城里,一切又开始勃勃生气起来。仿佛,耳边又传来了千百年不绝不衰的悠悠羌笛声,又响起了阿哥、阿妹在云彩中浓情蜜意的深情传唱。只愿羌城的人们永远幸福、安康,只愿羌城的新生梦更加勃发生机,繁荣梦早日成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3: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