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我的志愿服务梦

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南昌大学共青学院 刘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题记: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将会奋起,实现其立国信条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我梦想有一天,在佐治亚州的红色山岗上,昔日奴隶的儿子能够同昔日奴隶主的儿子同席而坐,亲如手足。 我梦想有一天,甚至连密西西比州——一个非正义和压迫的热浪逼人的荒漠之州,也会改造成为自由和公正的青青绿洲。

我梦想有一天,我的四个小女儿将生活在一个不是以皮肤的颜色,而是以品格的优劣作为评判标准的国家里。 

——《我有一个梦想》

小时候我认为梦想就是我们想做什么,是我们对未来的憧憬,比如警察、科学家,随着年龄的增长,社会阅历不断提高,我高中时期认为梦想就是考上大学,不让父母和老师失望,努力学习,向着梦想的殿堂大学进军。但是当我有幸学习了,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让我的对梦想的认识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深刻的认识到,梦想可以是自己的小小愿望,梦想可以是不让父母失望的考试成绩,梦想更可以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对自由和平等的向往追求。

梦想意指梦中怀想、理想等。从小到大我们对梦想的定义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所以我们在不同年龄段有着不同的梦想,自从习主席的梦想出台后,全国各地的人民梦、中国梦掀起了热潮。然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也有一个自己的中国梦,那就是志愿服务梦。

志愿服务梦想开始的地方,为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大学生党员入党后教育,增强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举办了江西省高校大学生新党员示范培训班暨江西省首批高校党员志愿服务,培训班以理论教学、实践体验等创新的方式教育当代青年谨记党员使命,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我有幸的参加了这次活动,在培训期间,参加了江西省梅岭清洁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江西省疗养院志愿服务,火车站志愿服务。

江西省梅岭清洁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我们随车来到了位于江西省梅岭风景区,稍后我们的志愿服务开始了,我们一行来的七十多名高校大学生党员手提环保袋,不怕脏不怕累的捡垃圾。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合格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让我们在捡垃圾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

江西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关爱残障人群,传递正能量。我们精心准备的游戏活动让服务中心的院友们难以忘怀;心愿树绘画表达了这群生活在闭塞世界的人群内心对快乐的追求;“老鹰抓小鸡”等游戏增进了志愿者与他们的友谊;即兴舞蹈更让这些残障人士展现了活泼好动的一面。通过这一系列的互动游戏,让我感受到生活在社会边缘的残障人群,更需要我们社会用多一点关心去呵护他们,让爱化作他们隐形的翅膀,陪伴他们成长。

火车站志愿服务,志愿者来到火车站服务中心,开展检票、验票和乘客引导等志愿活动,为服务铁道事业尽献微薄之力。整场志愿活动发扬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把志愿行动落实到了实处,以拳拳之心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领悟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通过江西省高校大学生新党员示范培训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必要性,然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用我们的青春热血去关注社会上想要帮助的人,用爱去传播我们的青春正能量,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在学习生活中继续传承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密切党群关系,牢记服务学生的根本宗旨,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共青团的优秀学生干部、同学们的忠实服务者。为做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的促进者不断努力。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我的中国梦,我的志愿服务梦,期望广大大学生党员加入我们的队伍,做一名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3: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