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村官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组织部 杨国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什么是梦?闭上眼睛,出现在眼前的一副美景,就是梦;什么是梦想?随着眼前的美景,迈着稳重的步伐奋力向前,就是梦想。

然而,我的梦是什么?小时候,念着“鹅鹅鹅,曲项向天歌”,我的梦想是能和这些小鹅嬉戏玩耍;再大点,费力的读着《红楼梦》、《复活》等名著,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后来,羡慕老师的知识渊博,以及在讲台上挥洒汗水的豪情,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再后来,听着“三毛”的故事,我的梦想是随着白云,四处流浪?然而,大学结束的时候,我报考了大学生村官,成为了一名在西部贫困地区奋斗的村官。

这似乎与儿时的梦想差距很大。究竟是为了什么报考?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这与梦想无关。

带着疑虑以及不情愿,我开始了我的村官生活。每天打扫办公室、在电脑上写写录录,就是我全部的生活,平凡而乏味。然而,却因一件小事,使我的村官生活绚丽而多彩。

记得那是个寒冷的早上,我照着上班时间,一分不差到村委会办公室。在门口,已经有一个大爷瑟瑟发抖像是在等着我。大清早就有人来访,我没好气地说:“什么事呀?”大爷开口道:“我儿子在外省撞人了,你帮我写个条儿吧,我想去看看他。”说完,他激动得抹了抹眼泪。见他一副可怜样,我询问了他详细情况后,匆匆几笔就写完了证明。本以为这事就这样过去了。但是,几个钟头后,大爷又到了我的办公室,用冻得通红的双手放了个南瓜在我桌上,并连连鞠躬,说了一遍又一遍的谢谢。本是举手之劳,但是在老人眼里,那就是比天还高的恩惠。

虽然,最后那个南瓜还是让大爷带回去了,但是,我却被老人的淳朴与善良震撼了。从这件小事,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村官在基层、在农村,不是要你做出多少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能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身边的小事。

从那以后,我对村官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给困难农户送去一袋米、一桶油,那就是真正的雪中送炭;陪独居老人聊聊天,虽不能当一世的女儿,也愿当一时的女儿;为留守儿童送去读本,为他们飞出大山,遨游世界插上一双翅膀;为百姓的致富之路出谋划策,为他们早日踏入小康生活,扬帆起航?作为一个村官,我能做的不多;作为一个满怀热情,斗志昂扬的村官,我能做的很多。

无论曾经有多少绚丽的梦想,无论曾经有多少彷徨与失措。我知道,此时,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称职的大学生村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