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的梦想 丰实的沉淀

广东省佛山市 李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七年前,我走出公务员面试教室,踏上了人民法官的路程。七年光阴,有悠闲到体重剧增,有忙碌到焦头烂额,有懈怠、有奋斗;有尊荣感,有无力感。但可以说,每一个案件,我都用心去办,每一个纠纷,我都以公平正义去衡量并尽我所能去解决,每一份判决,我都倾注了专业知识和心血。为什么这样做呢,因为这一切的一切,我都是在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为人民服务。

三个月前,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工作上、在信仰上,我都来了次华丽转身。脱下来法袍,走上了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这个全新的工作岗位,我在思考着,角色的转变有否带来梦想的改变?没有。我的梦想依然是,从我做起,以群众的思维去思考梦,以党员的修为去规范梦,以个人的历练去追逐梦,以绵薄的力量去实现梦。短短三个月,我见证了多个人大代表议案的推动,见证了民生热点问题的调研,见证了群众关注焦点的专项质询。这一切的一切,证明我依然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前进。

摘下法官的头衔、卸去公务人员的角色后,在生活中,我只是一名普通的群众,我的梦想是守着我的小家,安居乐业,幼有所养、老有所依、体魄康健、精神富裕、生活中处处充斥幸福感。

工作中的梦,生活中的梦,这些是我的梦。追求经济腾飞,生活改善;追求公平正义,民主法制;追求富国强兵,民族尊严;追求国家统一,世界和平。这些更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大家的中国梦!它,正承载着民主、公正、和谐、自由的基本价值观,它,正依托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一步一步实现着。这其中,有你有我有广大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离不开“中国梦”的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我们才有放飞自己梦的可能。我们的梦,是构建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而“中国梦”的构建,又是我们自己梦想的平台和土壤。

怎样才能实现我的梦,我的中国梦呢?

追逐梦想,要治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要不断鞭策自己,奋发有为,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追逐梦想,要齐家,要有尊老爱幼,才有母慈子孝。要学会珍惜眼前人,才有能力顾及天下事!要齐家,就要有做好儿女的觉悟,要有做好伴侣的准备,要有做好父母的打算!

追逐梦想,要修身,当前社会上存在一些不良习气。要想正本清源,需要扬起社会公德的大旗!要想履行好党员职责,实现人生价值,需要树立起公仆意识,长存敬畏之心。我们只有抵挡住糖衣炮弹的轰炸,经受住纸醉金迷的诱惑,把握好人生的风帆,才能实现梦想!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亩田,每个人手中都有一颗梦想的种子,我把梦想种在心田,种什么,种桃种李种春风,种出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