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中国梦

广东省佛山市 印园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拥有梦想。什么是梦想呢?

童年时,我有一个梦想,想有很多钱,去买漂亮的布娃娃。那时候我觉得:梦想是一件东西,拥有了就幸福。

上学时,我有一个梦想,想到首都看看天安门,当我如愿到北京读大学时,我看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那时候我认为:梦想,是一个简单的信念,拥有了就有动力。

那年我来到了佛山,每当经过岭南大道,看到“佛山市人民政府”这七个大字时,心里总有一种崇敬,一种向往。2010年,我实现了这个梦想,怀抱着实现自身价值美好的憧憬来到了市府办。

我被安排在秘书科核文岗位,每天面对几十、上百份文件,为了一个简单的措辞,不厌其烦多次修改;为了发出的文件零差错,反复交叉校对……日复一日,枯燥无味,一个大领导没有见过,一个大场面也没有参与。我在心中不禁怀疑,难道这就是我的梦想吗?那是一个周五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我一边愉悦地哼着小调,一边快速的翻看着会议纪要,交给了科长。不一会,科长过来指着文中一个数字“2590.8万元”,“按照往年的惯例不可能这么多呀,是不是搞错了”。我赶紧翻看原始材料,上面清楚的写着259.08万元,一个小数点的错位,差了2000多万元。我吓出一身冷汗。科长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办公室没有大事,同时办公室又没有小事”。接下来发生的事,更是引起了我的思考。

盛夏的7月,应急办的华姐正在北江大堤防汛,忽然接到丈夫的电话,一岁多的儿子生病住院。听着电话里儿子嘶声裂肺的哭喊妈妈,华姐的心象刀绞般地痛,作为一名母亲,她多想立刻马上飞奔回去,多想把儿子搂在怀里!但是,她实在是放不下手头工作,带着对孩子的牵挂又一头扎进了工作中。随行的同事知道情况后,纷纷劝他回去,她却淡淡地说:“我丈夫已经在那儿了,我回去也帮不了多少忙,有医生照顾应该没问题,等洪峰过去了再说吧。”就这样,她一直坚守在岗位。当她到医院时,儿子的手术已动好,看着脸色苍白的儿子、面容憔悴的丈夫,愧疚的泪水溢满了眼眶……

作为人,谁没有感情,谁不眷恋母子间的亲情,谁不留恋温馨的家……但是,华姐宁愿牺牲小家的切身利益,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公务员的职责!

梦想是什么?我忽然找到了答案。梦想是信念、是力量!但是梦想更是脚踏实地的工作,梦想是默默无闻的付出,梦想是兢兢业业的奉献。

在我的周围,还有无数个像华姐这样为梦想而奉献的追梦人。当躁动的佛山已准备安静的入睡时,在空旷的马路上,有点点月光伴着研究室的同志走在回家的路上;当六月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时,在热气腾腾的工地旁,督查科的同志正在督办领导批示的落实情况;当大多数人在欢度假期共享天伦时,在安静十七号楼里,综合科的同志正在为第二天召开的全市会议准备资料。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没有铿锵有力的豪迈语言,有的是敬岗爱业的职业操守,有的是默默奉献的无私情怀。

一位哲人说过:伟大往往是在平凡的夹缝中闪光。是的,我们不能驰骋疆场,轰轰烈烈,但我们可以像身边无数个优秀共产党员那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这就是实现人生梦想,就是共筑中国梦!

最后我用一首诗结束今天的演讲。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多彩光芒,

一棵草,能映绿春天的蓬勃生机,

一个梦,能激发出生命的巨大能量,

梦,在前方召唤!

路,在脚下延伸!

让我们扬帆启航——为建设幸福佛山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