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无愧于历史 有为于未来

广东省佛山市 高长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佛山向来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和“实验区”,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土地上,有这样一群编办人,他们是中流击水的改革先锋;是忠诚、务实、创新、奉献的编办精神实践者,是敢为人先、崇文务实、通济和谐的佛山精神诠释者,他们在“中国梦”的壮美画卷上描绘着改革的理想,在“和谐编办”的生动实践中书写着人生的华章。他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汇聚着实现“中国梦”的“编办力量”。

为了中国梦,我们坚定忠诚。2012年,佛山被列为全省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试点市,市、区二级编办牵头负责行改试点工作,敢为人先的佛山编办人再一次站在了改革的潮头。李克强总理说:“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在职能清理过程中,很多事项因为触及某些部门的利益而难以撼动,种种阻挠扑面而来。是的,我们理解各单位削权割腕的痛楚,但是,我们更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我们以勇气、智慧和忠诚坚定地推进改革,终于,涉及193家单位,清理事项达536项,精简率达到48.3%的改革目录如愿、如期公布。

为了中国梦,我们温暖守护。在此次行改的突破口——企业注册登记制度改革中,佛山探索实行主体资格与经营资格相分离的登记制度,并逐步向商事登记过渡,降低企业注册登记门槛。像爱护孩子般地呵护着中小企业,方便他们能跨过去,别摔到了,慢慢的成长。亲商、便商、扶商、富商,给中小企业经营者春天般的呵护,让创业的梦想成为现实,这是一种温暖的守护,更是一种务实的态度。

为了中国梦,我们勇于创新。我们深知,实现中国梦,提高幸福感,就是要走“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少些关卡,多些服务,少些“官气”,多些“和气”。顺应民心,我们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具有佛山特色的跨部门“五个一”集中联合审批,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模式,让大家享有规范统一的优质服务和透明快捷的办事环境,企业和群众交口称赞,这就是我们创新的出发点,改革的落脚点。

为了中国梦,我们甘于奉献。多少次别人酣睡之际,“行改办”成员还在一遍遍地查找政策依据,一次次地分析清理事项。有人身怀六甲,照常加班;有人抱恙欠安,打完吊针,接着上班。记得汪洋同志在佛山说过,“改革真的是要有一点理想主义色彩,要有一点献身精神,才能建立一个地方的体制竞争力。”是的,前往梦想的路上,会有汗水也会有泪水!但,只要我们心有梦想,就有奋飞的力量。行改工作的每一天,都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勇当先锋,夫复何求?

胸怀着“中国梦”的伟大理想,我们内化于心忠诚、务实,外化于形创新、奉献,我们增强凝聚力,激发创造力,提升战斗力,强化执行力,源源不断地,汇聚着实现中国梦的“编办力量”。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需要我们创造“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善养、住有宜居”的改革红利。和谐的脚步如行云流水,需要我们以和为贵促进和谐,以学为荣推动和谐,以人为本保证和谐,以办为家孕育和谐。我们心中永存一个信念: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守旧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改革的路。当艰难不再化为黑暗,当失败不会成为阻碍,当和谐之花在绚烂地绽放,还有什么能阻挡住中华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的脚步!

而今,体制调整以后的编办,像个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成长着,笑着,走着,而我们的未来,就像个健壮的青年,有铁一般的胳膊和腰脚,站在远处,盛放着阳光自信的笑容。我们就是这样一群编办人,我们身上流淌着改革的血液,我们走在梦想之前,用热情追求事业,用微笑面对困难,用奋斗期盼幸福,用感恩回报社会。所有的一切努力,只为等我们逝了韶华、白了鬓发之日,可以骄傲地说:编办人无愧于历史、有为于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