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责任成就梦想

广东省佛山市 朱伟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既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佛山党校人的梦想,就是在建设全国一流党校进程中,肩负起提高佛山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责任,在共筑中国梦的同时享有出彩的人生。

为了这份梦想,佛山党校每年要承担130多期培训班、培训量3万多人次,这可是普通地市级党校培训量的10倍!正是这份责任和巨大的工作量,你可以看到,凌晨的白云机场,党校的工作人员守候专家的身影;你可以看到,夜深人静的电脑前,教师们忙碌做课题、备讲稿的身影;你可以看到,因带班管理,年幼的孩子对父母久未谋面的抱怨;你还可以看到,三十出头的的小伙拖着一条腰椎肩盘滑落的老腰……是的,这样的场景一幕幕,这样动人的事例一件件,每一个党校人都是故事的主角,每一个故事都诠释着党校人的责任。

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党校的赵起超教授,他是我们党校专题课讲得最好、咨政报告写得最多、接受媒体采访出境率最高的一位教授。因为他的名字比较特殊,大家都亲切的叫他“三走教授”。这样一位不知道苦和累的党校教师,这样一位给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智慧的本土专家,却在2011年9月的体检中发现自己患了肝癌并且是晚期。看着那份诊断报告,他想:上天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必须和时间赛跑,将未完成的工作一一完成,尽到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校教师的责任。于是,面临癌细胞扩散的危险,他的第一选择不是立即住院就医,而是把医生的诊断报告悄悄揣起来,不通知家人、不告诉同事,一头扎进办公室,继续把南海政府的课题做完,把党校结题报告写完,把佛山研究刊物的文章编完,把部门的工作安排妥当。之后,才放心地走进医院手术治疗。从发现病情到最后住院这期间两个多月,六十多天啊。六十多天对一个普通人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肝癌晚期患者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挽救生命的关键!他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抗挣着,抗挣着……直到今天,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他仍然坚持上班。对于这样一个人,或许你会觉得他太执着、太刚强,但正是这种执着和刚强折射出党校人对人生、对事业、对梦想的忘我追求!党校人奉献精神代代传承,铸就了党校人的高度责任感。

就是这份责任,我们整合全市干部培训资源、探索现代培训方式方法,闯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的新路子,被中组部干部教育局誉为独一无二的“佛山模式”。是的,责任就像一根七彩的丝线,把一个个美好的梦想连接在一起,使我们坚强、给我们力量,让我们冲出困境,永往直前。

什么是责任?责任就是担当,责任就是坚持,责任就是能力,责任就是幸福。在其位、谋其政、行其权、负其责。面对社会责任,公仆本色,敢于担当;面对突发事件,有勇有谋,有章有法,这就是人民满意的机关党员干部的风采。

坚守责任需要勇气和信念,担负责任需要智慧和忍耐……朋友们,让我们听从责任的召唤,用行动诠释责任,给梦想一个舞台——让责任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4:5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