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村官梦

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赛阳镇凤凰村 徐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年前的我,刚走出大学校园,当同学们疯狂的奔向大城市找工作时,我却心系着农村,梦想着能回到农村这片土地去施展自己的才华,成就自己的梦想。一想的农村,大家想到的大概都是破旧的房屋,闭塞的交通,落后的基础设施等等。然而,谈到农村,我脑海里展现的都是农民们朴实的笑脸,辛勤劳作的身影,想到的都是村民火一般的热情。我想回到农村这个大舞台,为一方农民朋友服务。为了能回到农村工作,我时刻关注着大学生村官考试,并有幸成功通过选拔成为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赛阳镇凤凰村党总支书记助理,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实现了村官梦的第一步。

第一天到凤凰村,我被凤凰村的新农村风貌深深的打动了。整洁宽敞的乡间小路,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设施齐全的妇女儿童活动场所,着装靓丽的农村妇女等等,凤凰村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像一只美丽的凤凰伫立在我眼前。来到这样一个乡村,我的第一感受就是感谢国家提出的各项惠农政策,让我眼中的农村生机勃勃。同时,我对村领导班子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还记得当时村支书曹书记说:“当村干部就是要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说话,和老百姓一起改变落后的生活。”我相信这样一个团结的队伍一定能创造出奇迹。接下来我的村官梦就是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加入村干部队伍,为建设村容更加美丽,村民更加幸福的凤凰村而努力。

说实话,我喜欢凤凰的青山绿水,让我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我喜欢凤凰的淳朴民风,让我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朴实的情感;我喜欢凤凰的老百姓,让我每天都能享受到生活和工作的双重快乐。当然,面对这样一个美丽的乡村,我也感受到深深的压力,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我相信只要我肯学习,努力学,肯吃苦,努力干,在村领导的带领下,一定能看到老百姓们更加幸福的笑脸。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15: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