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壮志——共筑中国梦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 孙巨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曾在威海的刘公岛上,倾听着海风,想起了一百多年前一个民族顽强的斗争和磨难,也曾在北京中山公园,面对着五色土想象过历史的风云怎样笼罩过我头顶的天空;我曾在黑夜登上泰山,追忆这河山锦绣多少仁志豪杰往来;也曾在黄河岸边大声呼喊,五千年物换星移,豪迈却奔腾的岁月如大河绵延。

我感到无比的幸福,这幸福来源于我对着土地深沉的爱和浓郁的情,我也曾恨及一些时代,恨及那些背负在民族身上的苦难和创伤,甚至想要讲他们从记忆里摈除;我想我从来不是孤单的,万万千千的人们和我一样,我们相同的肤色,文化,我们在这里生活、工作和养育后代;也会在这里幸福,悲伤,成长或者老去;我想我们心中必定都有一个斑斓无比的梦想,跟我们的血脉一样紧紧相连;我想我们会因此而努力团结并奋斗一生,为那一个淳朴却无比光荣伟大的梦——中国梦。

凝聚我深情的双眸,多想看透这岁月的风霜,渴望能够在我有限的视线之内,再次看到那个历史中巨人的身影再次巍峨的挺立起来。国家富强的梦,民族复兴的魂,是多少人共同的心愿;同样的,我们要洗刷掉战争的伤痕,找寻到昔日那种神圣的光芒,沐浴在和平,智慧以及优越的仁爱之上,让这祖国,像梦的光芒一样,所到之处,宽广无垠的乐园。

可是我们深知,所以的梦想都需要力量,所有力量不能只是等待和幻想,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民族飞腾而发光,无数的先烈前仆后继维持血泪挥洒,而如今我们将红旗再次挥起。是的,我们正在创造历史,听!龙正在觉醒的长吟,那是我们的高铁一般的发展速度;看!那浴火新生的,是一颗颗卫星,也是一只只凤凰正在涅槃的力量。日新月异的创造这历史的新天,我们是新生的一代,我们是中国人,这一切,是一种责任和使命,我们忘记了那是过去的辉煌和伤,也舍弃了那些抱怨和遗憾,我们拥有的,是超越别人的力量,我们内心清澈,因为我们真正正在追逐,是那个火红的中国梦,一轮金太阳。

如今,这已是最好的时代,中国人,已经演变着新的历史;未来,中国梦,注定铸就辉煌。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齐心创造奇迹。九州大地,红旗升起。三山五岳更美,中国,我们梦中那个伟大神圣的巨人;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壮美的脚步!祖国,壮志成城!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