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宝贝,好梦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建钢构集团 王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多想叫你一声宝贝,把你紧紧地楼在怀里,想要给你一场美梦,安抚你的疲惫的脊梁,尽管自己的双眼带着你固有的倔强。但是,因你而起的劳苦,就是我所拥有的幸福。我知道你的梦,那也是你所庇护的十四亿儿女的中国梦。而宝贝,你的辛苦我都懂,你如今的腾达是我永恒的骄傲。

我知道你的苦难,那是上下五千岁月的洗礼,是五十几个世纪的涅槃与重生。是你的子民,带吴钩,巡万里江山,用一矛一箭一弓一戟,以发自内心的呐喊,闯下的一片片河山。“欲求文明之幸福,必经文明之痛苦,而这痛苦,就叫做革命。”1840的颓唐,1937的无辜,1942的悲惨,1978的哭泣……都如铁块深深烙在我的心中,一路走来,你都承担了太多,让我揪心、深痛。

似乎是一转眼的时光,遇见过那么多、那么多的事情,你渐渐的变得强大。

遇见一场疾病,以前时间随意从指尖流逝的日子已经不复存在,一场身体的刺痛,也刺入了心灵,你的儿女一夜间变得坚强,发现生命的脆弱与厚重,会去掉浮华,会更加懂得珍惜、努力、与感恩。

遇见我这样一个女孩,以前总以为爱情便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两个人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的厮守,后来才发现爱并不是一见倾心,而是要为一个人去完善自己,实现自己的圆满,能够带别人看更美的风景。

遇见一位好友,以前总想着只要能够考到市里去就已经可以了,现在突然有了一种要去省城要去首都的豪气,人不轻狂妄少年,年轻就是还有大把的时间,我们可以一步一步来,少年强则中国强。

遇见一段危机,才发现成长有他自身的规律,人的觉醒,不会太早,也不会很晚,就如同那种子,吸收水分灵气,历经四季,最后开放,遇见一个突然觉醒的自己,也是需要自己成长的累积,最后才会在不经意之间遇到一个蜕变的自己。

在一次又一次的蜕变中,你的梦似乎也变得越来越丰富、绚烂。似乎是慢慢的,中国梦愈发壮大了。谁言中国是萎靡的东亚病夫,奥运金牌榜足以用最壮烈的姿势,向全世界发自最真切的呐喊;谁言中国是名不见经传的落后民族,《福布斯》杂志的封面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面孔。你的梦让全世界看到了你独特的风采。宝贝,不要着急,时间会给我们想要的,等我们的孩子慢慢长大,终将也会变成我们,坐在自己舒适的家中,给他们的孩子讲述着自己曾经的青葱年华。

那些年华,好似细雨无声,温柔至极致。润物无声,杨柳紧连枝头。候鸟栖息,一年又一年,千转,百回。当候鸟飞离,眼中包含泪水,欲问为什么,答曰,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深沉至热锅中的蚂蚁,宁愿永世安逸在这一汪土地的怀里,绝不相忘于江湖。因为那是梦,是手中紧紧揣着的中国梦,那样鲜明,好似艳阳高照,照满了丛林深处。

林深不知处,欲辨已忘言,故我思我梦,沉醉在最动人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4: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