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在远方 我的梦在脚下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春秋乡仓房村 任婷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3年前我出生在了这边炙热的土地上,23年后我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同样怀揣着这份炙热走向了社会的最基层。是的,我选择了农村,选择了村官。不为别的,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更爱这里生我养我的田园风光。

众所周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千百年来的中国梦,是中华儿女世世代代的奋斗目标,更是我辈应该担负起的无可推卸的神圣职责。我很清楚,一个人的力量很小,掀不起惊涛骇浪,但这绝不是拒绝奉献的借口。就目前形势来看,占全国人口比例最多的是农民,管理人才最少的是农村,科技含量最低的是农业。所以,我更加坚信,想锻炼,要想奉献,想实现自我价值,最广阔的天地就在这里——农村。

2012年8月,我满载行囊,来到了仓房村,踏上了人生的另一段征程。远离了早已习惯的城市的喧嚣和父母的怀抱,在这陌生的环境里难免有时迷茫,但只人长大了,总是要独立的,记得有人说过“人生有些事是不得不做的,于不得不做中勉强去做,是毁灭;于不得不做中做得很好,是勇敢”,只有从独立中绽放光彩才是人生真正的意义所在。

转眼间一年了,是最初的梦想让我留了下来,这一年的时间里有喜有悲,但更多的是充实的生活经历带来的欢愉。这一年里,五项筹资、基层党建、计划生育、下村走访、防汛抗旱、处理纠纷、村组公路建设等几乎构成了我的全部生活。再也不会躲在象牙塔里幻想世界和平,憧憬祖国统一,现在的我,梦想很小,期待我村每年能多建几条村组路,能多引进几家大中型企业,村民们的收成能好一点,民事纠纷能少一点,仅此而已。

有人会说,你选择了基层,选择了待遇最差、环境最差的地方,是为了显示你的伟大吗?

我并不伟大,我选择农民是因为他们敦厚朴实的性格;

我并不伟大,我选择农村是因为这里青山秀水的风景;

我并不伟大,我选择农业是因为它有着更广阔的舞台。

我并不伟大,我知道众人追寻的中国梦是任凭个人难以企及的;

我并不伟大,选择基层我却可以将自己的梦拿在手中、踩在脚下。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