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们的“中国梦”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 李竹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还记得儿时的课堂上,总会有那么一篇作文或者一次提问会问到我们:你的梦想是什么?“当科学家、当明星、当医生……”我的耳边至今还会回响着当年那稚嫩的声音。一步一步走来,到今天,有多少人实现了最初的梦想呢?儿时的“梦想”毕竟稚嫩,也许只是一时兴起的呼喊,现在我们长大了,思虑成熟了许多,对梦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今天我站在这里,以一名医保工作者的角度,谈一谈我的梦想。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每天过着简单平淡却又充实的生活。清晨,第一缕阳光浮现,便是一天的开始,上班的路途中总会看见广场上晨练的老人,他们神采奕奕,我想他们一定会健健康康、长寿多福!还有上学的孩子们,在学校门口熙熙攘攘,蹦蹦跳跳,我想他们一定会这样健康活泼的快乐成长!

可是,天也有不随人愿的时候,我们身边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人因为疾病而陷入困境,这个时候,有谁不渴望有一双强有力的双手将自己拉出深陷的泥潭呢?有一位乡镇上务农的余大妈,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日常生活和田间劳作都行动不便,连行走都是扭曲的,好在一家人勤勤恳恳,总算有那么点积蓄,可是由于昂贵的医疗手术费,余大妈一直都只是吃点止疼药,强忍着,总想着要把仅有的钱用来修补房屋、添置农具、给外孙上学。一天,余大妈在院里像平时一样做点针线活,突然背部一阵剧烈疼痛,家里人要把她送往医院,余大妈疼的迷迷糊糊的时候还叮嘱家人:“不要送医院,贵!”这一次她竟然疼痛的昏厥了过去,家人连忙把她送往了医院,医生说她是胸背部严重畸形,需要到市级的医院进行矫形手术,费用大概需要三万多。听到这一通知,全家人可犯了愁,家里代代务农,这几年省吃俭用攒下来钱的根本不够,并且近两年来余大妈的病痛更加剧烈了,医生说如果再拖延了就有可能导致瘫痪。正在这一筹莫展之时,医生的一句话像是点亮了一盏生命的明灯,“你们参加今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了吗?如果参加了去市级医院做手术,可以报销60%,将近两万”。余大妈一家人猛然回想起来,“是啊,年年村里都让交医保费,去年交钱还都犹豫着,要不要省下这五十元,因为从来没用过,而且以前住院报销的钱没有那么多。可是村里的说,2013年开始,这农村和城里的就都统一了,政策更好了。当时就是听了村里的,才交了今年的医保费,这下好了,五十元的保险费用可以报销将近两万,自己家攒下来的钱也就够手术费了。”手术痊愈后的余大妈终于可以正常行走,一般的轻型农活还能帮衬下家里,一家人又重新过上了淳朴幸福的生活。是医疗保险这双有力的大手将余大妈拉出了求医的困境并避免了因病返贫的危险,余大妈的的幸福生活也正是医疗制度不断改革创新的光荣成果。作为一名医保工作者,我甚感欣慰,也为我从事的医保工作而感到骄傲。

我有一个梦想,一个医保工作者的梦想,我想在自己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平凡的工作。也许工作中有过每天面对电脑,敲击键盘的枯燥,忙碌时的倦怠,遇见困难时的彷徨,但是,也许就因为始终保持着再坚持一下的动力,再努力一点的决心,再刻苦一点的意志,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医保使命,必须把工作做好,才能真正为民服务,不愧于责任担当。

我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都有着一个属于自己的平凡梦想,我们的国家正因为有这些平凡的人,怀揣着平凡的梦想,每天辛勤的工作着,默默的奉献着,才一步步走向了繁荣富强。我们的梦想就像一滴滴水汇集在一起变成大海,而这大海就正是我们中华民族奔向繁荣富强民主自由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4: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