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伴着梦想 一路前行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工业街道办事处 吕慧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追求,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能有好吃的,好玩的,因为从小出生在农村,家里的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看到别人有许多好吃的、好玩的总是特别羡慕。等到长大读高中的时候,我的梦想是能刻苦读书,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但不是每个人的梦想都能如愿以偿,学习并不是很出众的我稀里糊涂的考入了一所普通专科院校,大学三年的日子转瞬即逝,那时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毕业后能有一份满意的工作,梦想与现实总是差别很大,毕业后不但没有稳定的工作,反而为找工作四处奔波,常常碰壁的我身心疲惫。后来,从同学那里得知我旗招聘大学生村官,当时的梦想是能通过考试找到稳定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废寝忘食的学习,我通过了考试,我的梦扎根在了社区。

刚被分到社区的时候,听同学朋友说社区工作如何如何不好做,经常需要入户走访,天冷天热都得去,而且邻里闹矛盾要找你,家里夫妻吵架要找你,孩子没钱上学也要找你,特别麻烦。当时的我迷茫过,认为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差别很大,对社区工作充满了失望,抱着摸着石头过河走一步算一步的工作态度,后来当我真正融入社区的时候,一切顾虑都烟消云散了。

社区工作是最基层的工作,直接面对的是广大的居民,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琐碎而繁杂,有时还会面对各种不满和指责,甚至刁难与辱骂,但我深知,居民并不是愿意无理取闹,而是他们的利益没有得到保障,他们的诉求没有得到解决,如果始终用真诚和微笑去对待他们,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真心付出、无私奉献,相信他们一定会被感动,心和心沟通,情与情传递,和谐的因素才会不断增加,才能真正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记得一次入户的过程中,敲开居民的门,说明自己的身份和来意,这家的男主人出口就说些难听的话,意思是社区对居民没有发挥任何好的作用,女主人态度比较好,当时的我一边听着刺耳的话一边进行登记,聊天过程中得知男主人是个下岗工人,做小本生意刚赔了钱,因此闹情绪,对政府、对社区不满,只是对家电维修略懂一二,没有一技之长,自认为是“老板”又不愿给别人打工,拉不下脸。回单位后,我联系到一家免费技能培训中心,电话联系这户男主人希望能通过一技之长找到工作,没说几句就中断了通话,后来我多次上门做思想转变工作,最终男主人通过培训后找了一份比较满意的工作,后来打电话对我表示感谢,对自己之前的态度表示愧疚,挂断电话后,我沾沾自喜了好长时间,一来是工作能得到居民认可是件高兴的事 ,二来为当初选择到社区工作感到荣幸,能帮助别人让别人快乐是我一直以来所追求的梦想,这个梦想也是社区人共同的梦想。

现在的我在社区工作已经3年了,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份工作,事业无止境,追梦无止境,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用更方便、更快捷、更实效的工作效率服务好每一位居民群众为构建和谐社区不停奋斗就是我现在最大的梦想。用梦想让社会每个角落都洋溢着用心沟通,用情传递,用爱呵护的正能量,用每个人的小梦想汇成大梦想,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个美丽中国梦而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4: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