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村官青春千里行 筑建梦想在社区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工业街道办事处 靳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可以非常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只要梦想一天,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这是奥普拉说过的一句话,也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工作和生活中勉励自己的话语。

达拉特这个美好的小县城,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不停的变化,现在电脑、电话进入了家庭,家家都有电视有线、电话购物、网上购物、家庭就医,一卡通、一线通、电子商务等好多名词跃然在我们面前,坐在家里我们就可以周游世界,通过因特网我们可以看到“埃及的金字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日本的富士山、莫斯科红场的列宁陵墓,我还可以在美国的唐人街上漫步。”让生活在这个小县城的我们变成了悠闲自得的小旅行家,浪漫而且惬意。

考上村官之后我一直都做着让我的小县城更加美好的梦,带着青春的勇气我走过一个又一个路口,面对一个又一个选择,青春给了我太多五彩的世界,我开始享受物质所带来的一切快乐。原本拥有的梦想也开始渐渐被我埋没在心底。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国梦的呼声响彻祖国的大江南北,中国梦成了每个中国人心中的追求,那个在我心底的被埋没的梦想再次撼动我的内心。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梦,找到自己的梦想,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

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当我重新拾起我梦想的一刻,我的内心就被满满的斗志占据,可是光有斗志远远不够,俞敏洪说过:一块砖没有什么用,一堆砖也没有什么用,如果你心中没有一个造房子的梦想,拥有天下所有的砖头也是一堆废物;但如果只有造房子的梦想,而没有砖头,梦想也没法实现。想让我的梦想越来越接近现实就要付诸行动,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通过两年的工作,我发现社区工作是“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社区工作是复杂而又富有挑战性的,环境苦、条件差、吃闭门羹、受到冷言冷语是很常见的事情。作为一名村官,我们不能把居民当“外人”, 必须把他们当成朋友、亲人,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样才能赢得他们的尊重和信任。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因为有梦想,我做每件事都干劲十足,我积极配合社区党支部书记及时地协商解决居民关心的各项事务,关心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工作:①组织支部党员参加社区的学雷锋活动,走上街头,为民服务,并多次在辖区清理各种乱贴乱画的小广告,搞好社区卫生。②组织好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和日常安全保障工作,促进社区的各项工作规范地进行管理服务。加强治安管理,经常下户核实居民情况,特别对流动人口进行详细登记、造册,调解各种纠纷,做好帮教工作和各种法制宣传,力争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③配合社区做好民政救济工作,经常关心、帮助社区孤老、病、残、特困家庭和下岗、失业的群众。④关心病退老人,定期进行上门慰问。⑤组织支部党员及退休党员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增进感情,加强相互间的交流。⑥组织成员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工作,如募捐、各项宣传活动、文艺活动及发放宣传资料等等。虽然每一项工作对于刚出社会的我都是挑战,可是看到自己能为自己的梦想一点点的添砖补瓦,我内心的梦想更加顽强。

回顾工作中的点滴,我真切的感受到要在这个基层岗位上成就我的梦想还需要做的更多更多。记得郭沫若说过,人世间,比青春再可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最可贵的东西却不被人们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使它的消逝。谁能保持永远的青春,便是伟大的人。拥有青春拥有梦想的我是富有的,村官的道路还很长,要完成我的梦想任重而道远,富有的我要带着我的梦想在青春的道路上前进,我们不仅仅要拥有自己有梦想,还应该用自己的梦想去感染和影响别人,因为成功者一定是用自己的梦想去点燃别人的梦想,是时刻播种梦想的人。最后把每个人的梦汇聚起来就组成了我们国家的梦,中华民族的梦。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不仅要自己努力,还要感染身边的每个人,让大家都带着自己的梦想行动起来,相信我梦里那个美好的达拉特就在不久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4: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