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家 我的中国梦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工业街道办事处 王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春夏秋冬孕育一种灵魂,如果雨雪风霜雕塑一种精神,五千年的岁月历练了我们,顶天立地善良的中国人。

如果五湖四海拥有一种童真,如果天南地北分享一种信任,那心中的梦想就不会变冷,它会像旭日在每个清晨冉冉东升。

我的中国梦心连心才能完成,让彼此用爱拥抱让幸福变成永恒。

我的中国梦全世界一起见证,让东方因为我们而更加和谐昌盛!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初听这首歌便让我精神一震,简单而又直接的道出了我们的心声,道出了我们中国人,我们的中国梦!

儿时,总觉得人们很喜欢问我一个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那时的我对于梦想这个词总是充满了各种疑惑与害怕,我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稍大一点,各种职业慢慢的在我脑海中形成了一定的概念,我知道了:科学家、作家、音乐家、表演艺术家等等。我曾仔细的想过自己想要当个什么“家”,因为小时候爱好文艺,所以给自己定个理想,长大要当音乐家。再大一些,各式各样的梦想便频频出现的我的脑中,看到某一个电视剧中空姐穿着整齐的制服穿梭于天际之间,我便梦想着自己有天也可以成为天空中那一抹靓丽的风景;看到中国女特警英勇的与各种不法分子斗智斗勇,便也想着某天可以这样的为保卫国家人民出分力;看到医生们穿着白大褂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便也希望自己有天可以成为大家敬重的白衣天使……遗憾的是这些梦想都没有实现。

如今的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是一名工作在基层的社区工作者,也已为人妻,是一个孩子的母亲。我的梦想便简单了许多,实际的许多。好好的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人民;认真的做好人妻人母,相夫教子,孝敬父母,经营好我的小家!

经营小家这个梦想实在是一个小小的梦想,却也承载了我大大的希望!虽然我不在像曾经一样雄心勃勃,却也每日幸福满满,对未来的每一天充满了各种期待。

老公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经常会有一些应酬,却也时刻心系着家里,在房地产不景气的今天,面对生活的压力,作为顶梁柱的他我深知老公的不容易,熬一锅他爱喝的羊肉冬瓜汤,做一两个他喜欢的小菜,带好孩子,说上几句宽心的话是我现在仅能为他做的。

清晰地记得孩子出生的那一天,孩子的第一声啼哭,第一次无意识的微笑,第一次哺乳都唤醒着我内心深处那个每个女孩子都有的家的梦!那一刻,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珍爱这个上天赐予我的天使和珍惜他赐予我的幸福的家。现在的女儿已经可以满地跑了,可以说出简单的词语,每天下班回到家,看着她欣喜地笑容,欢快的扑倒我的怀里,说着“妈妈,想”我的心整个都是暖暖的。

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有了女儿之后,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我的父母是一对普通的老夫妻,早年自家经营一个小门店,后来便一直在家帮忙带小孩,先是姐姐的,现在又是我的。经历过各种的艰辛与困苦将我们三姐妹拉扯大,现在的生活虽是好了起来,却也还是把最好的都留给我们,从高中时起,我便希望有一天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父母的晚年更加幸福,现在我也在努力着。

家庭的安定与幸福就是我的梦,俗话说无小家何以成大家,小家的安定成就了我们国家的安宁,我的“小家梦”,加上大家的“小家梦”,必然会成就我们的大国梦!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尊老爱幼,爱家顾家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上一辈的中国梦,为了下一代的中国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