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现中国梦需要老黄牛的品格和千里马的气势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龙湖街道中沟村 李瀚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久前,《河北日报》刊发的《习近平同志在正定》一文被广泛传播,文章报道了习近平在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工作的诸多细节,在谈及工作作风时,习近平强调党员干部要适应新时期的要求,不能仅仅是一个老黄牛,也不能只是一个空谈家,而要把远大目标和务实工作结合起来,既有老黄牛的品格,又有千里马的气势,既是一个有胆有识的战略家,又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从中收益良多。刚刚走出大学校园,把课堂搬到农村,把书桌搬到地头,应该学习“老黄牛”的品格,俯首请教,勤恳奉献。恰逢全国人民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刻,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应该拿出“千里马”的气势,敢于向前,勇于创新。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顺利召开,吹响了中国梦新的号角,绘制了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坚持中国梦。当下全面深化改革已步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机遇稍纵即逝,必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危险滩,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既得利益的藩篱,努力把中国梦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然而,国内环境和国际环境风云变幻,我国发展面临一系列突出矛盾和挑战,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在中国梦的浪潮中,身为大学生村官的我,得出以下思考。

一、中国梦,需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品格

中国梦的道路并非一路平坦,啃的是硬骨头,闯的是危险滩,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应该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品格,像“老黄牛”一样勤恳敬业,俯首请教,向人民群众学习,为人民群众解忧。在实践中、在基层里、在群众身边接“地气”,通过脚踏实地的为人民服务,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住打磨。同时坚持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农村中收获成长和进步,找准自己的青春方向和人生目标。以“铁肩担道义”的担当,俯下身来,把课堂设在农村,把书桌搬到地头,扎根农村,融入群众,用心体会感悟那些大学里学不到,书本上看不到的知识。要学习“老黄牛”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品格,为党的事业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多奉献、少索取,在农村这么广袤的天空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

二、中国梦,需要春风又绿马蹄疾的气势

中国梦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需要春风又绿马蹄疾的气势,如“千里马”一般志存高远,勇往直前。老骥伏枥尚且志在千里,身为大好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拿出“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气魄,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予,“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昂扬斗志,树立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工作要上扎根农村,扎根基层,思想上要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古人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们要树立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响应习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号召,争当改革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改革实践中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中国梦奋进无止境,需要我们有老黄牛埋头苦干的品格。中国梦前途无限量,需要我们有千里马激流勇进的气势。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当以朝气蓬勃的姿态,把自己的个人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相连,在农村这片充满变革的沃土上,如老黄牛,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如千里马,志存高远,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