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禹故里、中国羌城、大爱北川之涅槃重生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夏柴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月,大地一片春意盎然,微风拂过,沁人心脾……时间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8级强震袭击北川,一瞬间,地动山摇,山河破碎,地震摧毁了良田、高楼大厦,带走了数以万计的生命。巴蜀大地,满目疮痍,北川小城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让全世界都为她祈祷、祝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

爱在不断地蔓延、发展,全世界的爱都源源不断地流向灾区,他们都在为灾区祈福,为灾区捐钱捐物,投身到北川的灾后重建中,为北川人民重建家园、圆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全世界人民的关爱和帮助,全县人民手拉手、心连心,为北川涅槃重生、发展振兴梦奋力拼搏、众志成城,新北川这座凝结着全世界人民大爱的新城拔地而起,涅槃重生,这是爱的结晶,这是梦想起航的地方,抒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从灾难走向新生的宏伟篇章。向全世界人民展示着北川人的坚毅、刚强和乐观精神。

2014年1月19日上午,我独自一人走在新北川的滨河路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着明媚的阳光,迎接着春的到来。安昌河水流潺潺,河边的垂柳亲吻着水花,道路两旁的绿化、鲜花,相映成趣。我慢慢地走着,慢慢地欣赏着,走过永昌大桥、禹王桥、北桥、巴纳恰、新生广场、羌族民俗博物馆……看过往行人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从他们脸上、表情里读到了幸福的滋味,他们已从灾难中走了出来,迈向了明天美好的生活,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着。

因为爱,北川涅槃重生;因为爱,北川人民有了新房子、新家园、新产业、新希望、新梦想。我相信有梦想的人不孤单!我相信北川的明天会更好,祖国将更加强盛。

抚今追昔,在党的十八大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指引下,北川这座汇聚全世界大爱之城正以昂扬斗志,北川人民手拉手、心连心,朝着美好梦想进发,在追赶跨越、发展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辉煌壮丽、人民富强的“中国梦”北川篇章将更加五彩斑斓。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