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与“中国梦”不得不说的故事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国家税务局 卢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伟大梦想和共同愿望,也是中国近现代史的主题。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学生,农民,工人,公务员,企业家,“中国梦”都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追寻到你,与你建立起千丝万缕的联系。当我们漫步在游人如织的商业广场时,当我们细数着经济园区的规模企业时,当我们徜徉于环境优雅的公园景区时,我们触手可及圆着“中国梦”的那些中国人跃动燃烧的心,正是万千平凡却伟大,普通却高尚的中国人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为海曙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续写着一个又一个与“中国梦”的故事! 

我也同样,有着与“中国梦”不得不说的故事。这些故事说来有些微不足道,平凡到都是些发生在芸芸众生头上的事,可就是因为这一份平凡,它才更显得真实、真切。这些故事都像是一些记忆的碎片,零零散散,拼拼凑凑,又像幼儿园小朋友口中的怎么也讲不清的故事,支支吾吾,断断续续,没有太多逻辑,只是有一心的热情想要把它们说出来,告诉大家。

“中国梦”史学习——与“中国梦”的萍水相逢

进入社会之前,学习是一切的重心,可以遇上的人和事大多来自校园,对于校墙外的事物也主要通过书本和课堂来认识,自然与“中国梦”的相识、相知也是如此。

在初中以及之后高中有关中国近现代史的学习中,涉及了一系列关于“中国梦”的线索。梦想是激励人们发奋前行的精神动力。当一种梦想能够将整个民族的期盼与追求都凝聚起来的时候,这种梦想就有了共同愿景的深刻内涵,就有了动员全民族为之坚毅持守、慷慨趋赴的强大感召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随着固步自封的封建统治者沉浸在往日的辉煌所造就的梦想之中,等待着“万国来仪”这场梦的破碎而产生的。从1840年起,中华民族为实现中国梦,整整走过了109年,才迈出了赢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第一步。“中国梦”记录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非凡历史,承载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展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似锦前程。

光荣入党——与“中国梦”最实在的一次碰面

小的时候,留恋过飞鸟,羡慕过游鱼,但印象最深的还是少先队辅导员亲手为我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时那种心潮澎湃骄傲幸福的感觉。我迫不及待地快点长大,顺利且先人一步地戴上了团徽,并盼望着与中国共产党亲密接触。大学校园的生活是多姿多彩且让人迅速成长的,从党校培训到在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与“中国梦”有了最实在的一次碰面。

进入21世纪,中共中央提出了伟大中国“三部曲”:第一部曲,用20年时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部曲,再花30年时间,到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全面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三部曲,在整个21世纪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这支优秀的队伍里,我肩负着如此艰巨而神圣的使命,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为“中国梦”的实现积聚力量、韬光养晦,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实践能力逐渐增强。

我的工作——就此与“中国梦”亲密结缘

2009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大张旗鼓地肆虐过后稍有平静,而另一方面,我大四了,象牙塔似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上百万的应届毕业生浩浩荡荡地闯入社会,作为其中一员的我,也开始寻找自己的出路。

找工作的路,跌跌撞撞,磕磕又碰碰。一堆朋友互相调侃着,称彼此是同一壕沟的战友,一样的灰头土脸,也总是互相打气说:黎明之前最黑暗,过完这个冬天应该就会看清楚一点明天。但挫折和碰壁还是不可避免地消耗着我的信心和希望。可是际遇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你永远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光临你的人生,敲响你的大门。当我已像漏了气的气球一般偃旗息鼓时,“中国梦”却向我伸出了橄榄枝。公务员笔试测验的顺利上线,如同给我打了一剂强心针,而接下去一系列“关卡”的通过更加明显地证明自己具备了足够从事“人民公仆”这一岗位的素质和能力。同样的,我也有着强烈的意愿成为一名税务官,投入到为纳税人服务的税务事业中。就这样,工作的“红线”终于牵上了,这一头的我牵着那一头的它,人民公仆。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一切都因着“缘”。朋友相识需要缘分,爱人相伴需要缘分,择业就业同样需要缘分。而我就是如此与税务战线上的“中国梦”结下了不解之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4: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