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宁梦·税官梦

云南省昆明市安宁市国家税务局 朱艳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些事呼啸而去 一些事扑面而来 一盏灯忽明忽暗 一份暖挥之不去

每当我想记住,回忆就被打成了乱码,时而闪烁满天的星星,时而穿插无尽的暗夜垠空,已然先醉了一片灵魂,旁观现实渐渐的褪色,又重新上色,随着螳螂川的流水,悠悠向北。

落花流水皆顽物,两厢相许奈何情?只因曲者谱出动人心弦的旋律,词者便费心作配相宜得彰的词景,琴瑟相谐,诗情妙曲。我本不愿意套用此般超脱尘俗的注定,但不可否认,确实是自身有意进取,方能最终落定国税大家庭,切身融入并烙上国税人的印记。

连然金方,螳川宝地。青葱岁月中我来到安宁,扎根国税大家庭,情意如滴水穿石,历久弥新。我喜欢大厅门前潺潺的水流,窸窸窣窣温暖着小鱼群;那灿漫的樱花树下,匆匆划过忙碌人群的身影;交替漫开成火辣辣一片的杜鹃花和山茶交相争映,见证了一个个年度的税收欢歌;还有那看似永远肆意随风摇曳的凤尾竹,风吹着,你没看见,其实它们在默默成长,守护这方土地,我依恋此情美景!

我亦承认,面对孤身异地的选择懊恼过,面对工作的枯燥与繁琐犹豫过,面对纳税人的不理解和刁难委屈流泪过,也为自己的能力与经验资历不匹配的冲击伤心过……面对这些难关,我也打着现实的幌子自欺欺人过,但过了就是过,过了是我的拥有,我还会拥有更多,因为我的大家庭一直温暖鼓励着我。其实只要细心体会,每次纳税人对我的不理解和无端责难时,总有领导和同事站在身前为我解围,事后耐心给予教导和安慰。或许会觉得,整个单位还有不是相当熟悉的同事,但哪次病假,事后总有前辈们悉心的慰问,不关乎任何缘由汹涌而来的,是股股温馨感动的暖流。在年龄结构差距很大的单位,和父母同龄的前辈们,将青葱的我们当成了宝贝,除了关心我的工作生活,也时刻关注身在异乡的我定居、结婚等人生大事,一系列的建议和经验传授,犹如父母的悉心呵护……跟随时间飞梭,这样的情谊交织成经纬柔密的蓝丝绒,暖抚着我的身心,要我如何不为之动情?

清泉浇绿芽般的暖流,浸透到了骨子里,醉了我那一片片关于税业人生的美梦!当又一拨年轻的国税人加入这个家庭,前辈们总是打趣儿,他们已然凋零,唯有我们这样的青花骨朵,才拥有每天的欢歌笑语,每当此时,默然无语。我深刻理解这丝淡淡的感伤,却也更加敬佩所有的国税前辈们这份与国税默默相守一生的坚持。闲常也很爱听前辈们细细唠叨税收事业发展历程中艰辛酸楚的经历,我从一无所知,到感同身受,在这只及前辈们几十分之一的工作年龄,我于是默下决心,循着前辈们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本分,在国税大家庭发光发热,不让自己的税业人生虚度过去。

时光易逝,岁月难觅。我将踏上国税之旅的途程都打了打标记,然后遥看着,那融炼了我懵懵青春的日子渐行渐远,渐行渐远,终究,如雨滴落在玻璃上,自由肆意却又有迹可循的轨迹,一晃晃成了其然其所以然的生命气息。对!就是这样的气息,抬头仰望满是前辈们十年如一日为坚守税业而佝偻了的背影和花白稀疏的发顶,让满腹牢骚和用青春用现实说事儿的我瞬间惭羞下去。大家爱这个家庭,爱这份工作,所以安心的停驻在这这里,播下青春的汗水,生根扎地,代代不已。那些悲酸的辛苦都不算什么,只有一代代人几十年的不懈付出,才有了安宁国税事业的繁兴,才有了十多个亿的税收成果的高兴。税收事业,富泽连然金方,税惠螳川宝地。美丽的安宁,犹如她淡然而又美好的名字,让人心时刻安宁。安宁国税事业和安宁的兴盛发展紧密连在一起,税兴,则安宁兴。

我想我不是那会奔跑的石头,我扎根这片热土,为国税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我青春年华里美妙的梦想,和这份我热爱的事业,被狠狠的融在一起不停的发酵,无法停止,这气息直达肺腑深处,那汁液渗透了我的灵魂。我总是相信,一天天的热爱着,总是有意外的甜蜜给自己,像多汁的石榴,一颗一颗的剥下放在唇舌之间体会,虽闻不到肆意的芳香,却能留下满手艳丽的痕迹。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