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想伴我成长

湖北省襄樊市保康县保康县龙坪镇财政所 华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什么?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想我们都一样,渴望梦想的光芒,这一路喜悦彷徨,不要轻易说失望。在不同的年岁里,我们有不同的梦想,有的稚嫩,有的深沉。梦想就像茉莉花一样,散发着清新自然的味道;梦想就像净化剂一样,净化着我的心灵;梦想就像一双隐形的翅膀,载着我的梦飞得很远很远……

最初的梦想

我的家乡在龙坪,我是土生土长的龙坪人。这里自然环境优美,但地处偏僻,交通闭塞,特别是一进入冬季,山下一刮风,山上就下雨,山下一下雨,山上就下雪,常常是大雪封山,进出艰难,被社会比喻为“襄阳市的西藏”、“保康县的屋脊”。我作为一名70后,从上学到工作,在龙坪生活了近四十个春秋了,深知家乡条件的艰苦,所以从上小学起,我就发奋读书,希望通过读书走出大山,用知识来改变贫困的家乡面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执著追求下,我终于实现了我最初的梦想——从一个农民的儿子变成了一名教育工作者。

长大了的梦想

从2000年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我有了我的第二个梦想——让家乡的孩子享受到最好的教育,和我一样,通过读书,改变自己,改变家庭。在我从教的12年中,我始终告诫自己:你就是从这个学校走出去的,你要让更多的家乡娃走出去。我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因有梦想的支撑,我工作格外努力,学生一个个的走进高一级学校,成人成才;教师节收到一个个学生的温馨祝福;年年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我自豪。在自豪的同时,我知道,我的第二个梦想实现了。

2013年,我接受组织安排,工作岗位发生了变化,由一名教育工作者转变为一名财政专管员。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业务知识,我感到过迷茫,也有过困惑,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诞生了我的第三个梦想——做一名优秀的理财人,全心全意为家乡人民服务。

在一年多的工作中,我时刻牢记自己的梦想,把人民群众视为父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坚持每月下乡入户在10天以上,把惠农政策送进群众家里,宣传在田间地头。特别是我市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以来,我深刻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做法,做到换位思考,以达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通过一年的努力,我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也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大力赞扬。虽然我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我深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理财人,我的差距还很大,还有待进一步努力。

梦想是太阳

未来的生活谁也不能预料,但梦想是太阳,永远散发出炙热的光芒!它吸引着我在成长之路上执着地去追求,去超越它。特别是“中国梦”的提出,让我的梦想也变得飞扬热烈,变得无比厚重。我坚信:只要14亿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了实现梦想而付诸行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变成现实则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1: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