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梦想

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昆明市文化宫 孙乙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2011年昆明市工人文化宫面向社会招聘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严格的考试我们有幸成为文化宫的一员,而更加幸运的是被安排到影视演艺制作中心这个全新的集体,本部门的创新设置及运行机制是以罗主任为主的领导班子,独具慧眼高瞻远瞩的大胆创新,不仅充分体现了文化宫学校乐园的职能,也契合了党中央关于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大背景及云南文娱产业的发展现状,同时也给我们这些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施展才华的舞台。

还记得刚到部门,领导就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蓝图及发展方向,想象着以后我们就是大型晚会的总导演,及系列影视作品的总编创这都让我们热血澎湃,于是怀着种种美好的憧憬开启了我们的文化宫之旅。但所有的新生事物,特别是一些具有超前创新的事物,当它诞生之日起总会伴随一些质疑的声音和万事开头难的窘境,我们的集体也遭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因为扩大知名度和资源的积累总是需要时间,所以一开始我们都在做着前期开拓市场的工作,并苦恼如何才能打开局面,然而在这段充满异议的黑暗磨合期里,宫里的领导和前辈没有放弃我们,特别是作为分管领导的罗主任更是从点滴入手的教导我们,积极为我们打开窘境而不惜动用私人的时间和人脉,不断为我们创造练兵的机会,让我们一直有事做并知道如何把事情的更做好,让我们心中一直充满成功的希望和前行的动力,不至于在迷雾中遗失自我耗费才华。也正因为有领导和前辈的鞭策和引领,在一次次实战中以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存在的价值,没有辜负我们作为文化宫及影视演艺制作中心一员的使命,也用我们的热情真诚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慢慢为部门打开了局面,粉碎了之前对于我们和部门种种质疑的声音,用实际的成果赢得了更多的赞赏和认可。从年初排练《文化宫之歌》到为银行排练舞蹈争取到拍摄节目工作,到年中我们部门和全宫协作完成的省职工运动会百人开幕式展演,到年底年会全程艺术总监及相关工作,以及穿插其中各种文艺演出及政府部门的文体活动,我们的团队越来越有战斗力,我们的实力和能力也一次次在实战中得到印证和提升。从旁观者到参与者,从学习到实战,从一个节目的编排到独立完成整台晚会的艺术统筹,每一步都充满了领导的关爱和提携,也留下了我们青涩的汗水和团队协作的艺术。而作为刚于24日成功落幕的年会活动主要的全程参与者,以本次活动作为出发点讲诉关于我们的成长历程。

9月初当接到某集团年会的对接任务,并有幸得到领导的委托时我便知道一个成长的机会又来了,练兵千日用在一时,平时领导对我们的教导终于有了再一次实战修炼的机会,同时也是再一次以实际行动证明领导选择我们,并倾尽心力培养我们计划的正确性和实效性的机会,所以我依旧以满怀感恩和积极负责的心态准备投入战斗。开始认真的筹备相关的资料并与领导进行了对接,虽然有私交的因素但毕竟两个单位是第一次合作,所以每次合同的洽谈我都谨慎细心准备,在领导以身作则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从一开始做任何事都把文化宫,把影视演艺制作中心的利益作为一切行事的准则。无论是在合同洽谈中花费巧思把刚开始提议咨询的一两项业务,扩充到最后的全程艺术监制等系列工作,从而大大提高了合同的单值为中心赢取更多的利益;并用优质专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及认可为之后的续单合作奠定基础,也展示了我们经过领导精心打造后,更加专业的团队形象为中心赢得更多赞许,打造优质品牌影响力;当了解到晚会现场近千人的直接受众,便开始积极与顾客争取广告喷绘及主持词等宣传机会,并主动隐掉个人功能而放大影视演艺制作中心的团队身份标识,提升了中心和文化宫的社会影响力。在过程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从十月份开始我们执排老师主动放弃了周末,和晚上休息的时间兢兢业业的进行排练工作,特别到了最后一个月更是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为了集体的荣誉,我们的团队从来都不计个人的辛劳和得失,力求为客户和观众打造一台精彩的演出和优质的作品,并不辜负领导和前辈们对我们的期许及栽培,成为一支有需要能战斗,有能力打硬战的团队!

然而所有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九月一次次洽谈修改最终签订合同到实际收取第一笔定金的忐忑,十月排练正式开始后,从晚会中每个舞蹈的设计到后期教学,整台晚会的前期统筹到实际执行,大到晚会主题的定制小到主持词句等细节的把控,从现场辛苦的拍摄到后期精心的剪辑,从合作教师的敲定到实际排练中人员的统筹,从一次次会议讨论的构想到现实一点点真实的复原,从前期事无巨细的筹备到舞台精彩绽放的呈现,每一步都留下了我们团队的汗水和每每困顿后欣喜的往复。毕竟我们服务的对象不是专业的艺术团体,很多之前的设计最终都要与现实妥协,所以过程中一次次耐心的调整,一次次认真的沟通,最终通过英才施教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付出,运用专业的艺术手法进行处理包装,让平凡中也能闪见光华,让非专业的演员同样演绎出最精彩的夜晚。虽然过程有喜有悲但当晚会结束后领导拉住我的手激动的说着赞赏和感谢的言语,当现场观众在晚会中一次次会心的笑感动的哭和热烈的掌声,当学生们将不舍和感谢化作一杯杯酒一滴滴泪,并相拥说我们也是一份子的时候,所有的付出都有了价值,所有的辛劳都得到了体现。我们的团队再一次以我们的认真努力和专业,赢得漂亮的一战,证明文化宫当初选择我们的正确性和影视演艺制作中心成立的必要性,也用我们的踏实工作很好得诠释了文化宫学校和乐园的职能,描绘出我们影视演艺制作中心从无到有,一步步成长的绚丽轨迹。

其貌不扬的蛹,幻化为美丽的蝶之前,会遭到质疑会遇到鄙夷和不理解,如果没有慧眼和耐心的人或许就在此刻放弃,但如果给她一个机会再辅以引导和耐心的等待,就可以看到最美丽的新生。文化宫领导从招聘时的严谨筛选到巧妙智慧的机构设置,再到团队点滴的培养及精心的打造,从对我们无知幼稚的包容,到润物无声般的教诲,让我们得到真切的成长,从亲手引领我们迈出一小步,到用心规划我们今后的每一步,每个足迹都承载着领导的满满关爱和期许。当然我们也会更加努力,用我们的专业和敬业的姿态,报答领导给我们的机会及付出。感恩昨天你们给予一个破茧成蝶的机会,未来我们必将回馈社会一个最璀璨的新生!用我们的青春,用我们的汗水,用我们的努力构筑我们璀璨的梦想!一个实现繁荣职工文化的伟大理想,打造劳动人民文化宫殿的梦想!虽然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但我们怀揣着不平凡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1: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