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丽幸福之梦 就是我的中国梦

云南省大理市云台山林业局 罗武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的一生都在做梦。有了梦,就有了追求奋斗的方向。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处最强烈的渴望,也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原动力。小时候,看到身穿劳动布工作服、肩挎草绿色军用帆布包、脚踏解放鞋的下乡“工作队”,真是羡慕死了,老幻想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慢慢长大以后,才知道事情并不那么简单,首先得“跳农门”弄个“商品粮”,于是不得不头悬梁锥刺股般刻苦学习,考取了大学混了个“干部”身份丢掉了满身的“土气”。毕业以后国家包分配工作,但不安于农村基层现状,总想拼命工作赚点“资本”以便好往城里钻……进了城以后呢,饱尝了无房无车无权无势的痛楚后,终于懂得了“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的道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不管是吃饱喝足健康快乐的个人梦,还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民族梦,任何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在新中国成立以前,中国梦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新中国建立之后,中国梦是“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今年1月5日,中共大理市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从“践行群众路线,建设满意大理;改革创新突破,建设活力大理;壮大经济实力,建设富裕大理;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大理;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宜居大理;注重民生民利,建设幸福大理;民主团结和谐,建设法治大理”七个方面着力,描绘了“通过3至5年的努力,力争把大理市建设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智慧城市、世界宜居城市”的宏伟蓝图,这就是大理的“美丽幸福之梦”,也是我的中国梦。试想,通过“7个大理”的建设,创建“5种城市”,到那时,人们的综合素质普遍提升了,在“两保护两开发”为核心的滇西中心城市建设理念指引下,现代化的下关滨海城市拔地而起,大理古城古色古香,海东山地新城依山傍水,凤仪园区产业聚集机声轰鸣,街宽、路畅、灯明,天蓝、地绿、水清,铁路、公路、航空齐头并进,苍山挺拔俊秀海西田园风光迷人,“世界的苍山洱海”誉满全球,“一生不能不到的地方”成为大理永久的“名片”,到处鸟语花香、欢声笑语,居住在这样的城市,我们能不欣喜若狂?

梦想,既是梦中怀想,更是远大理想。梦想是美丽的,它是人们心底最殷切的期望;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梦想是催化剂,它能激发出人们所有的潜能;梦想是虚幻的,它能引导人们向不可能朝着可能方向发展。中国梦,一个民族追求复兴的梦想,一个十三亿民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梦想,这梦想,瑰奇亮丽,始终与改革发展的中国如影随形。有了“美丽幸福之梦”,我们就有“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就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责任感,就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危机感。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终将会享受到梦的结局所带来的喜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昨天的奋斗为今天的筑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为务林人,就要深刻认识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大理未来的长远大计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造林护林的神圣职责筑牢苍洱生态安全屏障,全力保护林地“红线”,为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美丽大理添砖加瓦。作为大理的一员,就要立足新起点,主动融入“创城”活动中,共筑“世界宜居城市”这张名片,把上天赐予、祖辈留下的苍洱美丽画卷保护好、建设好、发展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情奉献不当旁观者,真抓实干重落实,全面激活发展活力,提升幸福指数……到那时,我们实现了美丽幸福之梦,就可以自豪地对世人说----我的故乡在大理!因此,美丽幸福之梦,就是我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1: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