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爱”的名义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组织部 罗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张永秀查看新生儿健康状况

张永秀查看新生儿健康状况

张永秀,女,现年39岁,彝族,1993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越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医师。从医近20年来,她以优秀的品性、精湛的业务、先进的党性,低调为人、高调从医,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平常的点点滴滴,但无数的点点滴滴汇成的爱河无比博大、广阔,且湍流不息!

以情系岗

她是一名普通党员,对行医的热爱和对家乡的眷恋,彰显了无私无谓的责任心。

张永秀始终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由于工作踏实、肯干,1995年被县医院派到凉山州一医院进修学习。学习中,她刚正不阿的人品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博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州一医院希望她留下工作,并诚心挽留。她婉言谢绝,毅然回到了当时条件还很艰苦的县医院,她说:“我来进修的目的就是要将所学带回去,这是责任吧,我们医院条件现在还较差,但我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了,就不一样了……”。之后,她又先后被派到四川省卫生干部管理学院和四川大学深造学习,在积累了丰富的临床工作知识、经验后,为全县临床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大爱无声

她是一名普通党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

从医工作中,她对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富贵,不推诿病人,不收受红包,坚决抵制药品回扣等不正之风,始终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细解说病情,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医院妇产科的工作相对较特殊,特别是产科,起病急、危,她经常陪同助产士守产程,安慰并耐心、细心呵护产妇,由于她给予产妇的心理支持,大大减少了社会因素的剖宫产,为全县“剖宫产率”全州最低做出了很大贡献。特别在难产、产后出血、新生儿心肺复苏的处理上,其技术也是最全面、最精湛的。县医院无新生儿科,在新生儿抢救方面主要由产科医师担当,没有新生儿气囊面罩,遇到新生儿窒息需要人工呼吸时,为了抢救濒危的新生儿,她不怕脏,直接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成功抢救了无数的新生儿,其工作得到了领导、全员职工及病员的一致好评。

她经常帮助同事,哪个有困难就帮助哪个,有个同事开玩笑道:真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张永秀。她经常为了工作可以24小时不进一粒米,为了工作忘记接幼儿园的儿子,为了工作顾不上生病的母亲……   

用心引领

她是一名普通党员,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引领、示范带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她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当优秀。她政治坚定,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与行动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她勤学善思,除在工作之余主动自学外,积极参加全院、科室及支部组织的各种活动,除干好本职工作,当医院其他科室有特别的患者及手术时,必定到场学习取经,护士无法做的静脉穿刺,她能做。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近三年来,她连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

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影响带动着身边的党员和干部。她积极参与并动科室同志开展临床工作研究,不怕苦、不怕累;在“挂、包、帮”活动中,她积极参与帮扶困难群众工作,与群众结成对子,每次到群众家中都虚寒问暖,力所能及地帮助帮扶对象解决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她说:“看到高山的群众生活条件,就会想到我们以前,所以想尽点微薄之力……”。在她的带动下,全院党员形成了浓厚的学习理论风、学习业务风,在她的影响下,全院形成了一切为患者着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优良作风。

张永秀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党性,以“爱”的名义诠释了一名真真正正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