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

广东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局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指导救灾复产

刘付启荣指导救灾复产(左二)

刘付启荣,广东省农业厅畜牧兽医局兽医处处长,2004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东省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直机关岗位排头兵;2008年被评为广东省直机关优质服务排头兵;2011年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和省直机关十个模范共产党员,连续多次被评为广东省农业厅优秀共产党员。兽医处2011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集体”称号。他所在这个战斗集体,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农业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打赢了一个又一个硬仗,在确保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顺利进行、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为农民增收、公共卫生安全和实现中国梦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发挥领头羊作用,打造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

兽医处承担着全省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管理和兽药投入品监管的重要职责。作为处支部书记,刘付启荣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厅领导的指示,把兽医处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他坚持发扬优良传统,做到“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他说,“低头拉车”就是认真工作,“抬头看路”就是所做的工作是不是符合人民的利益和党的政策。他举例说,比如兽药的管理工作,整天加班加点做好审核审批工作也是低头拉车,但是,假劣兽药坑农害农,影响公平竞争,兽药残留影响食品安全,与人民的利益不一致,与现在省委省政府要建设幸福广东的方针不一致。看清方向后,兽药管理工作的重点不是审批审核,而是应该加大查处假劣兽药力度,加大兽药残留监测,让农民的利益不受损害,让畜产品更加安全。

他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兽医处坚持每周一的集中理论学习、研究工作、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制度,还带头学习,利用业余时间攻读博士学位。他努力探索使支部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路子。他坚持开展“四好一保”教育,即抓好学习、用好权力、搞好团结、做好工作,确保廉政。带领全处党员干部做到“五落实,五到位”,即:工作部署要落实,做到措施到位;工作作风要落实,做到转变到位;目标任务要落实,做到责任到位;督促检查要落实,做到效果到位;机关带头抓落实,做到示范到位。

为使同志们时刻记住自己党员的身份,兽医处实施党员公示牌制度。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有公示牌,标示名称、职务、电话和党员身份,还有监督电话。让党员时刻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随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投诉。

与此同时,他认真抓兽医处的廉政和制度建设。兽医处建立了党员岗位责任制、工作首问制、保密工作责任制、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和十要十不要工作纪律等一系列制度。他认真寻找本处的廉政风险点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控。兽医处政府采购量大,就实行阳光采购,采取采购与使用相分离的办法,权力全部分散,全部委托中介公司负责,没有谁能操控招标结果,做到公开公正。在动物疫苗行业内,大家都公认广东的疫苗采购公平、公正。在审批方面,同样实行权力全部分散,没有谁能操控审批,做到让找门路的人都不知道要找谁。同时完善工作制度,审核审批事项,一般当天办结。

在他的带领下,兽医处支部已被打造成为一个肯吃苦、能战斗、善学习、勇创新、重和谐、讲廉洁的战斗堡垒,近年来打赢了阻击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一场场突发战斗,经受了亚运会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不发生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考验,成为农业厅最具有战斗力的基层党支部之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0: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