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求真务实创先进 教书育人争优秀

广东省梅州市委组织部 梁文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赖国军与学生们讲解难题

赖国军与学生们讲解难题

赖国军同志担任梅州市梅县宪梓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按行政分工,负责初三年级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分管学校后勤、体艺、卫生等工作。他怀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辛勤耕耘了26个春秋。他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党支部的建设和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中去。他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党的教育事业为重,努力用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带出了一支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在开展“当好梅州绿色崛起排头兵,建设广东山区科学发展示范县”创先争优活动中,他积极协助学校和党支部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勤教勤学,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梅县普教科研积极分子、科教卫系统优秀党员、梅县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光荣称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家长和各级领导、同行的好评。

一、带头学习,做“三个代表”的实践者

赖国军同志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时学习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力求把政策理论学习深、理解透。他带头学习,带头上党课,带头记笔记写心得,带头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带头发言讨论,带头转变作风,充分发挥了领导的表率作用。在学习中,他十分注重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扎实、深入地学习新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思想、新理念,摒弃落后的不合时宜的教育观念,以适应不断向前发展的教育形势。

二、求真务实,做学校工作的带头人

尽职尽责,扎实做好学校后勤工作。在后勤管理工作中,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改进工作作风、讲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以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对自己负责、对单位负责、对党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个细节中。无论是水电的供应,食堂的建设,宿舍的管理,还是日常安全的检查,校舍维修维,他不仅亲历亲为,而且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使各项工作规范、科学和合理。

深入教学第一线,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管理中,积极带领年级组、班主任、科任教师和全体党员老师深入、扎实开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践。组织全体教师不断学习先进教学理论,转变教学理念,改变教法和学法,提出向管理要质量,从课改找出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他带头在教师中开展以“提升党员素质能力,争当教书育人模范”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师风师德好、教学质量好;带头建设幸福校园、带头培育双优学生、带头转化后进学生、带头关爱困难学生的“两好四带头”活动,不断提升党员素质能力,激励教师争当教书育人模范,进一步推动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的形成。

三、服务群众,做广大师生的贴心人

赖校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健康工程、教师关怀工程、送温暖工程,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学校中心工作的推进营造和谐氛围。在工作生活中,他密切联系群众,是学校师生的贴心人,为学校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代表学校党政,积极组织开展学校师生文体活动;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坚持做好春节、教师节等常规性节日福利工作和职工个人重大事件以及退休教师的慰问工作;关心特困职工生活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互助活动,为困难职工和学生募集捐款,送去生活慰问金和慰问品。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