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带民共富的领头雁

广东省江门市委组织部 陈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卫群参加广东省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李卫群参加广东省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

李卫群,女,汉族,中共党员,江门市开平百合镇育周养殖场场长、儒北村村民,2009年“侨乡巾帼十杰”,2010年江门地区亚运火炬手、“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2011年“江门市标兵共产党员”,江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她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周边300多户农民致富,成为当地农民群众勤劳致富、科学致富的领头雁,艰苦创业的先锋和模范。

一是艰苦创业,是党员带头致富的典范。李卫群曾是工厂里一名平凡的女工,与普通农民王育周结婚后,分家只分到一头母猪,敢想敢干的她毅然走上了艰苦创业之路,创建了创立了年产值2千多万元的育周养殖基地和年供应市场200多万只的种鸭孵化场。目前,常年饲养母猪800多头,年出售猪苗达20000头以上,肉猪上市5000多头,存栏有2000头;鱼塘700多亩,品种有罗非、叉尾、桂花鱼及四大家鱼,亩产值达3000多元;开办了种鸭孵化场,年销售番鸭苗200多万只,销售网络辐射珠三角大部分城市以及邻省广西。

二是带民共富,是党员带领致富的典范。2007年入党以来,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她时时刻刻保持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她作为一名党员“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共富才是富”的承诺,以自己的行动帮助带动群众更快脱贫致富。她常以自己的创业经验和养殖技术,积极帮助农民养殖户解决各种难题。对养殖户,她总是热心地帮助他们解决技术和资金方面的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仅2010年,就为群众赊数提供种苗20多万元,缓解了群众养殖户起步资金缺乏和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对困难群众,特别是单亲家庭,她总是及时伸出援手,近年来她一共投入了8万多元的扶助资金,帮助50多户困难家庭,同时以自己的经验和技术指导他们发展养殖生产。目前,她所帮扶的50多户困难家庭已全部脱贫,有部分已经购置了小汽车。在李卫群的带动下,周边农村现有养殖专业户300多户,并且都具有一定的规模。李卫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艰苦创业、带民共富的优秀党员形象,诠释了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真谛。

三是热心帮扶与公益,是助人为乐的典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光荣的背后更多的是责任。”在日常生活中,她看到哪个养殖户技术不过关,她亲自上门手把手悉心指导;知道哪个客户有困难,她总是及时地送上关怀和帮助;开车出外办事,见到乡亲在路边等车,她也会主动打开车门载一程。在创业守业过程中,企业家们都喜欢跟她交流创业心得,客户、养殖户都爱跟她拉家常。在公益事业上,她大力支持公路建设、教育文化事业。李卫群认为,脱贫的关键就是下一代一定要读书,一定要学习科学知识,她关心贫困孩子的就学问题,并与贫困孩子结对,资助他们求学。近几年,李卫群参加帮扶活动、带动群众发展生产等慈善项目捐资近20万元。今年初,她还利用“广东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的5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帮助养殖户壮大发展规模,帮助贫困家庭脱贫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