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能人村支书

广东省阳江市委组织部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林锋对农户进行养猪技术指导

林锋对农户进行养猪技术指导

林锋同志是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县塘坪镇禾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农村最基层的组织“带头人”,林锋在42年的成长路上,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从“一个农民的儿子”到“优秀士兵”再到“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标兵”、“全国农村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第1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阳江市推动科学发展标兵”、 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基层民兵优秀工作者”、“全国创先争优共产党员”等,林锋同志成为了阳江市目前屈指可数的青年领头人,在当地书写了别样的“传奇人生”。

情系家乡 致力改变落后现状

他于1993年3月在部队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党员。退伍后,被分配在阳江城市信用社工作了7年,连年评为先进工作者。

12年前的禾石村是一个信息闭塞且非常贫穷的小山村。当2000年果化阳东的春风吹遍阳东大地而禾石村的乡亲仍然无动于衷时,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禾石村人和一名退伍兵,保持着对党的那份忠诚,他决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唤醒他们。于是,在2000年,决定回到家乡承包村前几百亩弃耕荒地和闲置的山地,搞立体种养,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做乡亲们发展经济、致富的领头人。目标确定后,这一想法成了他冲破一切阻力追求人生价值的不竭动力,也促使他作出了由城市再度走向农村的无悔选择。当林锋把回乡搞养殖的计划向亲人透露时,第一个强烈反对的是妻子,紧跟着是父母,其他亲朋戚友也极力反对,都说,“人人都想洗脚上田,往城里钻,而你跳出农村才几年,却又返回家乡搞农业,不怕人家耻笑吗?你受得了苦吗?”他反驳道:“出身农家,当过兵,有什么苦没吃过呢?农村也是一片广阔的天空,只要有决心,也能找到致富路。”同时,他也耐心做通了妻子的思想工作。就这样,在他和妻子的并肩作战下,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回到老家后,他首先经过深入的市场调查,在自己的脑海里形成初步的方案。他想方设法多方筹集启动资金10多万元,在承包100多亩的弃耕土地上,建起了500平方米的猪舍,200多平方米的鹅、鸭舍,开挖了50亩的鱼塘,养殖了300多头瘦肉型肉猪,放养了5 0亩罗非鱼。

经过多年的付出,养殖场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注册为实力雄厚的农业公司——阳东县丰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到占地650亩,其中鱼塘400亩,水果种植250多亩。并建有猪舍1万多平方米,饲养母猪500多头,仔、肉猪存栏达近5000头,生猪年出栏量达9000多头;水产养殖年产量达125万斤;还建有一家占地700平方米的中型饲料原料加工厂。同时,无息赊料给饲养户,满足了自给供应及周边饲养户的需求。利用丢荒山地,通过股份制与种养大户合作,不断扩大种养规模,打响禾石村综合养殖品牌,公司加农户加基地形式已具规模,辐射并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发展。

勤政为民  带领群众致富

由于办事作风公道,为人正直善良,他在群众中树立了极高威望。在2005年的禾石村委会换届选举中,林锋被群众推选为禾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作为基层组织的“带头人”,林锋深知带领群众致富的责任更大了。上任以后,践行自己的诺言,一心为公,勤政为民,把大部份的精力都投入到带领和帮助村民脱贫致富上。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3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